我非常喜歡聽歌,非常。
那些使我不自覺搖頭晃腦的音樂,必須旋律簡單,不能刻意,
歌詞得有點隨性,也有些道理。

少女時期曾經有過不切實際幻想,
假若某日,
某人抱著吉他走來,哼唱一首我最愛的情歌,
我一定毫不考慮地和他在一起。


尤其喜歡老歌,要老的恰到好處、恰如其分才行,
前不久去了一場鄧雨賢百年誕辰的音樂會,
晉璇無意在報紙小角落發現的訊息,當晚我們立刻殺去,
地點在芎林,露天的,好棒。
週末的夜晚,家家戶戶吃飽了飯,一家老小散步走來公園聽老歌。
看見阿公阿罵們搖頭晃腦的畫面,可以讓人感動好久。

我一直覺得,台灣就是在那個時期,才寫得出那樣的好歌,
2、30年代男女情愛的細膩之處都在歌詞裡頭,
隨便來兩首,如果可以線上試聽,就更讚了,

春宵吟 
南國春天時  草木當青
我在雨過月光暝  無意中聽見
花園百花正當開  蝴蝶成雙對
飛來又飛去  怎樣咱著分東西  怨嘆在心內

夜半露水滴  百花香味
我在更深月光暝  無意中聽見
琵琶彈出斷腸詩  哀韻人阮耳
乎阮心頭酸  一暝感覺兩暝長  孤單等天光

夜深寂靜靜  晚風悽冷
倒在床中睏未去  無奈在窗邊
空度春天良宵暝  仰頭望月圓
為何愁中離  一更過了又一更  不覺雞也啼

鄧雨賢還有什麼呢?四季紅、月夜愁、雨夜花、一個紅蛋、十八姑娘、、、、
嗯,哪一天你也唱給我聽?

歌是老的好,
5、60年代的西洋老歌是我最近遲遲無法從事正途的主因,
這很糟,聽覺一旦啟動,其他感官便退化至無能的程度,
興致一來,常常就是一整天什麼事都作不成,
一事無成。

給你聽一首我今天很喜歡的歌喔,
才幾個簡單的和絃,就能唱出天堂般的聲音,
http://www.iselong.com/English/0008/8521.htm

不行的話試試這個,
http://edu.sina.com.cn/en/2004-02-23/18937.html

好像要有什麼軟體才能線上試聽的樣子,
如果網頁開不了,我希望有一天你也聽到,
然後歌詞在這邊,

 

 

Devoted to you
Darling you can count on me
Till the sun dries up the sea
Until then I'll always be
Devoted to you

I'll be yours through endless time
I'll adore your xharms sublime
Guess by now you know
That I'm devoted to you

I'll never hurt you
I'll never lie
I'll never be untrue
I'll never give you reason to cry
I'd be unhappy if you were blue
Through the years my love will grow
Like a river it will flow
It can't die because
I'm so devoted to you


難道你不覺得很可愛嗎?
哈。
好幾個下午,就在搖頭晃腦和哼哼唱唱中,完完整整的過去了。
如今,已經不再是少女(腳步悄悄逼近熟女 >< ),幻想依然是幻想,
彈吉他和唱情歌的人沒有出現,
昨天的承諾沒有實現,還好未來尚未發生。


雖然我知道郭醫師和我永遠只是擦間而過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