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陣子常走進圖書館的視聽教室,
到DVD架上任意瀏覽,
然後隨手抓了片子就看。

就這樣,
我把從前錯過的、看過想再三回味的,及傳說中經典的電影,
像回頭沿著麵包屑一樣,一片一片拾回來。

所以昨天又看了一次「推手」。
距離上一次看,
已經是國中時候的事囉!
其實李安前後拍了這麼多題材,
想想,還是鍾情於他的父親三部曲,
推手、喜宴、飲食男女。
裡面一幕幕細緻幽微的情感與運鏡,
是我在斷背山裡找不到的。
不過我想,
也許不是拍得好或壞的問題,
是反映出自己對於情感的排序問題吧。

為什麼李安創造的父親形象那樣迷人,
老是讓人覺得有些故事可說,
而且還沒說完呢?
讓人看幾次、哭幾次,
在戲裡哭,戲外也哭。
以致於現實中的郎雄因肝病辭世的時候,
還真的煞有其事的鼻酸了一陣子,
那種感覺,
好像是真的,永遠失去了一個父親一樣。

我最後還是把臉上的妝給弄糊了,
視聽教室的好處是,
可以自己看、自己哭,
前提是隔壁位子沒別人的時候。
還有,
我發現睫毛是整張臉唯一完好無缺之處,
睫毛膏,
還真的要選蘭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