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整理荒蕪多年的房間,
發現抽屜裡塞著小學畢業那天,班上男生送的鋼琴音樂盒
和褪色的高中書包,
對我而言斷掉的歷史。

可能已經過了太久,
久到我根本不記得最後一次背這書包到底是哪一天。
而且接著北上念書以後,
它也徹底變成時間之鑰,
一直封鎖在抽屜裡。

然後我像一個旁觀者,掀開書包,
從書包裡的物件,重新拼湊我十八歲的歷史。

高一校慶的《歲月斑城》紀念徽章還別在書包上,
綠色幸運帶繞在書包背帶上,
聯考前偷逛漢神的發票,
八十六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三社會組88分的國文模擬考卷,
8分的英文作文,
66分的地理小考,
76分英文週考(高三懶惰成性,考卷上名字都寫8☆)
徐韻子同學自製勉勵大家的剪報兩則<什麼時候念書最好>、<你不給自己信心?>(還附勵志箴言..我的媽呀),
數學公式筆記一疊+六冊課本習題重作(真用心哪!),
粉紅色的上帝十誡一張,
印表機印的鐵達尼號電影海報(噴墨印表機想必在當時很炫),
學生請假單(竟然全勤),
隱形眼鏡盒及人工淚液,
上課時從四面八方傳來的紙條(還好勵志的不多,吐槽的倒是不少),
小時後的照片一張,
參考書撕下來的歷史考前總整理四頁,
高雄市公車管理處學生月票卡,
黃州快哉亭記課文小抄,
大學姐和小學妹送的愛心小卡片各一,
中國時報家庭版<如何消除黑眼圈>剪報一則,
學校附近泡沫紅茶店的名片,
不明藥物數顆(疑似胃藥),
不明人士名片一張,
B.B.call 號碼一組,
夭壽儒林補習班發的 雄女優惠 重考宣傳單,
詩威特國際美容機構小港分店宣傳面紙兩包,
萬金油一罐。
以及廣告單上的黃色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