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客家博覽會在高雄85層樓,
一月初特地去晃了一圈,
其實目的是想看看客委會今年又玩什麼新的花招(吼!客委會真的很有錢哪!),
結果意外的事情有兩件,
第一,本人登上主播台,播客語新聞;
第二,發現客家電視台剛好正推出新的八點檔-大將徐傍興。

這是描述一位醫生的故事,這醫生是六堆人,
因為成長環境跟我相近,然後看了一下簡介和演員,
竟然有我心目中非常優秀的女演員王娟,
說真的,從沒那麼認真的想看客家電視台過(八八不要揍我)。

後來開播那天下班回家很認真準時地打開電視,
果然沒讓我失望。
客家電視台開台以來,我所期望看見的就是這樣精緻的文學劇啊!
原本以為只有公視能拍文學劇,
這下證明我的思考實在是有侷限。

突然想起阿公晚年臥床時,常陪他在床邊一起看客家電視台,
當時的節目成本大概是太低,以致於看不到電視台明確的方向,
所以大部分都向其他有線電視買節目再重新配音,
結論就是陪阿公看了很多講客家話的哈姆太郎 =.=

然後空氣就在阿公的鼾聲以及我的沉默中凝結,
=.=

話說回來,
男主角溫昇豪還真是帥...
早在演危險心靈的時候就被我發現他的帥氣
原來是客家人啊

不過害我忍不住想考證六堆客家話中「媽媽」的正確發音,
因為覺得怪怪的,
演員的發音跟我以前聽到的不一樣,
不過也許是階級的問題,
客家的上層菁英語言與庶民語言之別。

對了,官網在此:客家電視台-大將徐傍興,各位慢用!

搞不好哪一天,我去當演員也說不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