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女孩兒必得出嫁,我就嫁給今天這陽光裡的風日,再無反顧。」----   朱天文,《淡江記》




在今天竹旳塑膠時代裏,賈寶玉是不能夠存在的。袁寶騏與李婕,我多麼想給他們一個最美好的世代呢,那時的陌上花間偶一相逢,亦世上千年。」  -----  朱天文,
《傳說》




「這城市的街道絞盡腦汁地挪用了各種手段來排除這令人暈眩的地形:階梯、圍地、平台、死巷、曬成簾幕似的衣服、落地窗、小天井、扶手欄、百葉板;他們用每樣東西來遮檔陽光和海風,用每樣東西來模糊室內與室外」----  約翰‧伯格,
《我們在此相遇》

「我的怒火有部分正是來自這種冷靜的語調。也許就是因為她的冷靜,再加上我的憤怒,後來我才決定要研究歷史」----  約翰‧伯格,
《我們在此相遇》




「我決定用自己的方式紀錄旅行,不是從遠方帶一點什麼回來,而是把『這裡』變成你想去的地方。」-----  董運昌,《第33個街角轉彎》

「如果音樂是一張地圖,可以飛得多遠?」-----  董運昌,《第33個街角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