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加班日。
早晨鬧鐘無情地提醒我,
沒完沒了的大忙季又來了。

今天前往辦公室的路上,
吹來十月涼涼的風,
這溫度讓我想起去年剛報到的時候,
馬上栽進一年當中最忙的一季。
隨著氣溫越來越低,
下班時間也越來越晚。
手忙腳亂的審查,
沒日沒夜的加班,
從混亂中拉出一條清晰的線,
漸漸搞清楚社會救助的底線和無奈,
然後,我的公務生涯悄悄的滿一年了。

社會救助是我從來沒接觸過的領域,
它有時是這樣子的,
那看似嚴峻的標準有鐵證如山的法規來依循,
模糊不清的灰色地帶需要提出證據來證明,
世界在我眼前再清晰不過,
沒有抽象的倫理道德和價值判斷,
也沒有深奧的理論思考和學術語言。

太貼近社會的表層,
反而降低了對生活的感知能力。

生活總是如此,
事物的表象之下蘊藏了無限的細節,
如果不仔細探究,
那無限的意義也就輕易錯過了。

太陽下山,
信義路的捷運終於停止施工,
我走出行政大樓,
在微雨中騎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