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半年,我的肚子裡有了寶寶。


今年三月底,隨著工作從台北調職到高雄,
終於結束了我跟堯的遠距離。
夫妻能夠相聚總是教人感動的,
但新職務的適應加上懷孕的一切不舒服,
卻是會讓人躲在被子裡落淚的。

瑨璇說,這個新生命在你身體裡就像一個他者,
身體在接受他者的過程會不斷賤斥它,
過程是不斷嘔吐。
對,就是不斷嘔吐,
從噁心反胃到一天吐三次,長達四個月,
一直到現在已經25週,仍然在嘔吐,
只是頻率已經明顯下降,
我的身體已經與這個外來入侵者和平共存。

於是我開始學著當個認真的孕婦,
每天早晨空腹喝一包滴雞精,
餐後吃一顆綜合維他命,
並且從上週開始吃珍珠粉。
然後睡前吃一顆鈣片,
洗澡後認真擦妊娠霜,
睡覺時保持左側睡。
即使躺在家,
也努力穿著特殊設計的孕婦內衣,
避免日益茁壯的胸部往橫的版圖擴張出去。

定期去做臉,偶而做個孕婦按摩。
早晨倚在沙發上靈修禱告。
緩緩地走路,悠悠的看書,
盡量保持心情愉快。

出血的時候臥躺,宮縮的時候吃藥,
我的狀況極不穩定,以致於必須暫時停止工作。
這段工作的空檔是神給我的禮物,
是沙漠中的甘霖,黑暗中的曙光。



結婚快要一年了,
我要從人妻學著當人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