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們一起被百葉窗折射進來的太陽叫醒。
夏天就是夏天,六點的陽光亮度太強,
縱使身體還在沉睡,我們的雙眼都被迫打開。

此時你在你的小床,我在我的大床,
你這顆小肉球在床上移動,轉向。
趴起,抬頭,目光朝著我的方向,
我會給你一個太陽般的笑容,你會回我一朵彩虹般的微笑。
每天,我們以這朵微笑開始。

在家與你相依為命的日子,
每日早晨以喜悅開始,睡前以疲倦收尾。
完整的時間被切割開來,瑣碎的時間要完成許多任務。
育嬰的身體和上班的身體是不一樣的身體,
前者需要過人的體力和耐力,
後者必須乘載著四面八方的壓力。
總之育嬰假決定請一年,
如果這一年的生活注定是這麼動盪著的,
那就好好享受這份甜美的動盪吧。

***
六個月體檢
身高:72cm (百分位:97~99)
體重:9.2kg (百分位:85~95)
頭圍:46cm (百分位:97~99)

以百分位看起來,比比算是很大隻的小孩,
但是他出生的體型其實還蠻苗條的(3100g,52cm)。
大概是在快速生長期吸收了足夠的營養,
也沒有明顯的厭奶,身體抓緊機會就長肉長高。
無論如何,能吃能睡,健健康康,為娘的別無所求。

順記這半年的成長
2M+:以百歲法戒夜奶。
4M+:會翻身,並開始吃副食品。
6M+:前期喜歡吃腳,會撐手坐起,會以雙手為主、雙腳為輔腹部托地開始爬行。中後期坐得比較穩了,並開始長牙兩顆(半夜偶而會哭醒),漸漸開始會腹部離地爬行,驚人的是竟然每天會撐起欄杆站起來。無時無刻都用嘴巴認識這世界。副食品開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