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1.雞腿 2~3隻切塊
2.薑片 5~7片
3.蒜頭 5~7粒(整顆或切對半皆可)
4.醬油適量
5.米酒適量
6.麻油適量
7.冰糖少許
8.九層塔一大把
9.辣椒一根


作法:
1.熱鍋倒入麻油,以小火煸香薑片(大火會使薑變苦)至焦黃
2.加入蒜頭及辣椒炒香,放入雞腿塊後轉大火炒熟
3.沿鍋邊倒入醬油、米酒及冰糖,大火炒至收乾,起鍋前放入九層塔


心得:
前陣子小乃公布她家當天菜單以後,
讓我魂牽夢縈的三杯雞終於出現在我家。
三杯料理都很下飯,之前只做過三杯杏鮑菇,這次是新嘗試。
因為我家有個不吃骨頭的老公,讓我積極開發了許多雞丁料理,
糖醋雞丁、辣子雞丁、蔥爆雞丁、黑胡椒雞丁,大概只差宮保雞丁還沒入手。
這次為了做三杯雞,
我竟然徒手去骨,把帶骨雞腿塊變成去骨雞腿丁(難道這就是真愛 ><),
有骨頭的關節處就由我來啃。
結果還算成功,香氣瀰漫整個屋子,
醬汁是讓我今晚變成扒飯王的兇手。
口感的話,我覺得雞肉吃起來是軟、甜但不是脆、香,
這是三杯雞應該有的口感嗎?記得在餐廳吃的不是這樣啊,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有沒有高人可以幫忙除錯一下...........

 

2014年12月3日改進心得:
用去骨雞腿肉可以縮短翻炒的時間,
先將雞肉以醬油醃製入味(1-2小時吧)再下鍋會比較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