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
1.小黃瓜3條
2.蒜頭 3粒切末
3.辣椒1條
4.糯米醋(壽司醋)適量
5.砂糖適量
6.鹽巴適量

作法:
1.將小黃瓜拍扁切斷放入保鮮盒
2.倒入砂糖稍微抓一下以後直接加鹽巴(約3匙)抓至砂糖顆粒消失
3.放入蒜末、辣椒丁(怕辣者先去籽)、糯米醋,搖晃一下置入冰箱2小時以後即可

心得:
傳統的涼拌菜例如台式泡菜、涼拌大頭菜等,都是先用鹽巴殺青,
之前做過幾次涼拌小黃瓜,第一個步驟也都是先放鹽。
結果就是小黃瓜變得不脆,而且軟軟的,失去水分也失去脆度。
這次以阿基師的方法,先放糖再放鹽,效果不錯喔,保留了小黃瓜的口感和脆度。
另外,醋和砂糖的比例我沒有仔細計算,
因為我用的是糯米醋,比較甜和溫醇,沒有工研醋那麼嗆酸,
所以我是邊下邊試味道。
小黃瓜是當季蔬果,
夏天煮上一鍋牛肉麵的時候,我都會做涼拌小黃瓜當配菜,
冬天的話,我會換成當令的涼拌大頭菜。
但因這次買的不是時候,正逢颱風過境後,
一條要價13~14元(平常盛產時一條6~7元),真是天價。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