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37  

 

一年四季裡,我最喜歡十月的風。
今天意外地醒在一個陽光薄澈、市聲隱約的清晨,
這樣的時刻我總有種置身時間之外的錯覺。

星期一不是應該匆匆忙忙地起床嗎?
快速梳洗完畢隨便抓兩件衣服褲子穿上,
拖著前一晚太晚睡的假日壞習慣,
睡眼惺忪著化妝。
前往辦公室的路上不停地看著手錶,
真希望時間停在此刻,
深怕錯過幾個綠燈就遲到,可要付上遲到一分鐘就得請假一小時的代價。
以凌亂不堪的辦公桌及昏昏欲睡的身體結束這個blue monday。

暫別職場以後,
才發現全職媽媽的星期一和上班族的星期一,原來有著截然不同的體驗。
明明是醒在同一種清晨,吹著同一片風。
經過了週末連日的波動以後,
星期一反而有著難得的,動盪後的安穩。

我望著這百廢待興的屋子,
估量著有哪些待辦的家事。
副食品先送進電鍋,
再烤兩片吐司塗上奶油夾一片起司,
喝完一杯巧克力麥片後就開始。
看看冰箱的存貨,列上採買清單,
等基本的家事告一段落就帶著孩子出門採購。

全聯、市場,房屋、街道,尿布、奶瓶,運河、晨光。
是我暫別職場後的一片新天新地。
它們每天以不同的形式和時序出現,
拼湊起我所居所的生活空間,
一個短暫的宇宙。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