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3  

不知道為什麼,秋天對我而言是個易感的季節。
明明活在此時此刻,日曆端出時間的證據,確證鑿鑿。
思緒卻常常不由自主地飄到過去,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哪裡,做些什麼呢?」

我想起了去年秋天那段安胎歲月,
躺在床上的日子分秒漫長,動彈不得。
只能啃食大量的小說,跟時間作戰。
希望異常的宮縮少一點,不明原因的出血趕快止住,
並時時刻刻祈禱著腹中的胎兒萬萬不要提早降臨。
 
雖然最危險的日子只有一、二個月,
如今想來那確實是一段風險與驚險交織的日子,
但往事如昨記憶如篩,時間微妙地過濾掉慌亂與不安,
我只記著當時的恬靜與從容。

秋天過後我在一個微冷的夜晚經歷了一場石破天驚的痛,
但往事如昨記憶如篩,時間微妙地過濾掉陣痛的強度,
我只記得初進嬰兒室的驚喜與震撼,像電流微微通過整個身體。
為了讓每個新手媽媽能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餵奶,
嬰兒室會定時播放旋律動人的寶寶音樂。
每個寶寶都是一朵動人的花,一抹溫暖的陽,
這裡不是天堂,也不似人間。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十月的早晨,我在陽台澆花。
秋天的風是記憶之鑰,它打開時間的門,一個通往過去的入口。
我看見去年秋天,關於待產與生產的一片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天 懷孕 安胎 生產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