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961  

冬天到了,
我照例買了幾盆矮牽牛,
完全不顧去年慘死在我手下的那些花兒們。
想想就算曇花一現也好,只活一季也罷,
至少讓我的生活有過一時的繽紛斑斕。
算是在這雲淡風輕的歲末年終,
圈上一個五顏六色的句點。

經過去年的嘗試,
矮牽牛實在不是容易照顧的植物。
首先它很需要日照,也幾乎需要天天澆水,
若需出門三天以上,回來就等著收拾奄奄一息的花朵。
但是我太容易被那鮮豔的色彩吸引,
早晨喝咖啡時看著看著,是會醉的。

於是我趕緊拍下,趁還沒凋零垂死之前。
其實心裡默默希望,等到農曆過年之前,
一定要捕捉到它們盛開怒放的姿態。

P1080927

聖誕紅相對於矮牽牛來說,是比較不易慘死在我手下的植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矮牽牛 五顏六色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