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87

平安夜裡,
我們家多了一個僕人:洗碗機。

剛開始老公提議要買這玩意兒的時候,
還被我念了半天。
覺得他只是不想分攤洗碗的工作,
只是本著3C控的精神買家電,
或者純粹只是因為懶惰。

無論如何,我就是無法接受這個提議。

在我們家,
家務分工是依照主觀因素的能力原則,而非齊頭式的平等原則。
比如說我喜歡下廚,自然就是我煮飯,
我喜歡種花,自然就是我澆水。
但洗衣擦地這種事,是比較彈性與自由的,
反正誰先看不下去就誰做。
再說其實洗衣交給洗衣機,掃地交給機器人,
費的是電力而不是人力,因此是相對輕鬆的家務。

但是下廚這件事則不然,
因為下廚包含著兩件事:煮飯與洗碗。
我喜歡煮飯,但是老公太高不適合洗碗(彎下腰整個人呈90度直角),
所以煮飯和洗碗都是我的事(好慘啊)。
於是一頓晚飯下來,
從洗米備料到煮湯炒菜,再從收拾碗筷到洗鍋洗盤,
常常搞得自己疲倦莫名,怨念不斷。
不禁懷疑自己到底是體力過剩還是時間太多,
明明討厭洗碗卻常常下廚來折磨自己。

我在想,當初洗衣機剛被發明的時候,
一定也經過全世界的家庭主婦們翻天覆地的批評與鄙棄吧。
懷疑機器洗不乾淨,耗水又耗電。
如今家家戶戶都有洗衣機,
省時又省力,有誰還會記得當時的批評呢。

我們不需要天天掃地,但我們卻必須餐餐洗碗。
因此對我來說洗碗機的重要性比掃地機器人要大的多。
每次在家人酒足飯飽過後,那層層堆疊的杯子碗盤鍋子筷子,
會成為壓垮人妻人母的最後一根稻草。

洗程結束後我打開洗碗機,
看見兩層又乾淨又亮白的鍋碗瓢盆。
這玩意兒對一個愛下廚卻不愛洗碗的人來說,
真的是遲來的正義,雪中的炭火啊(拭淚)。

老公說我耳朵硬,
起初怎麼樣都聽不進他善意的建議,
現在可好,相見恨晚。
看看眼前的碗盤,想想自己當初無謂的堅持,就摸摸鼻子原諒他了。

 

 

IMG_2284 

挪去我身上最後那根稻草的Bosch,真想與他相擁而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sch 洗碗 洗碗機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