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555  
(盒子裡裝的是?)

婆婆善於分類與歸納。

剛結婚時,
常常痴痴地望著家裡的櫃子與抽屜,
像望著百貨公司裡的精品櫥窗,
因為每個物件的擺放都經過無數的巧思。
我對眼前這不偏不倚的秩序,常感到讚嘆不已又自嘆不如,
每次打開抽屜都小心翼翼不敢亂動。
深怕一不小心鬆動了這安穩的秩序,
顯露出自己原本敗壞的陋習。

在我生活的空間,
客廳桌上老是被遙控器佔據,電視、MOD、冷氣機、數位錄影機、、
沙發上永遠躺著剛進門脫下的外套、隨手亂扔的包包,和下班後四肢無力動彈不得的自己。
房間裡的抽屜一打開,橫跨好幾個月的發票一疊一疊錯落有致,梳子永遠和原子筆打架,
隨身碟和相機擠在角落哭泣,名片夾裡竟然夾了幾片DVD,還好沒有喝完的可樂罐。
我的世界混亂不堪,而且亂無章法。

因此我非常羨慕那種能夠將日常生活巧妙調節的人。
對日常生活細瑣事物的調節,
是一種關乎天賦,生活美學的情調,
而我付之闕如的技能。

婆婆是細緻之人,而我是粗魯之輩。

她能夠在反覆挪移中建立出物的規則,
然後調節成和每個不同櫃子與抽屜接軌的規格。

那真是一套強大的知識系統,
每個物件身上都貼著一張看不見的條碼,
就算不小心迷了路也無所謂,
因為它們有明確的歸途。

因此,按照塑膠袋、紙袋和購物袋各自的形狀與用途,
可以堆疊在一起而不混亂;
大大小小每樣家電的保證書和說明書,
擺在一個抽屜裡分門別類井井有條;
咖啡包、茶包、湯包和麥片斜躺在一起卻不打架。

我呢?只會模仿,
把冰箱的冷凍庫拿來當練習題。

豬肉、雞肉和海鮮分開(怕自己忘記還貼標籤 >.<),
肉絲和肉末分開包,雞胸肉與雞腿丁分開包,包裝成一餐的份量。
肉末放入透明保鮮袋中壓扁後用刀背在袋子上劃個十字,
結凍後會變成四小塊,一次酌量取用1-2小塊。

我實在是黔驢技窮。

婆婆善於分類與歸納,而我只善於模仿。

 

P1070554  

遙控器們的家

 

P1090176  

原來紙袋和塑膠袋要這樣收啊

 

P1090177  

我的世界終於出現秩序

 

P1070549  

冷凍庫是我的練習題

 

P1070548  

像不像小學生寫作業 XD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