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769  

食材:

1.雞胸肉半片
2.玉米2根
3.紅蘿蔔隨意
4.剩飯2碗
5.牛頭牌原味高湯1罐(顧慮小孩我現在已不用這種罐頭高湯了,認真熬雞骨高湯囉!)
6.雞蛋一顆

 

做法:

1.將雞胸肉切絲、玉米切粒、紅蘿蔔刨絲
2.剩飯+牛頭牌原味高湯+適量的水一起煮開
3.煮開後將雞胸肉、玉米及紅蘿蔔放入鍋中慢火攪拌,並適時加水
4.打一顆蛋花緩緩畫圓形倒入鍋中,待凝固後再攪拌,最後加鹽調味
5.要吃之前撒上蔥花和黑胡椒

心得:
今天老王感冒加上腸胃不適,在公司就跟我說晚餐想吃清淡一點,
大肚婆立馬想到粥(會不會太賢慧),接著快速掃過冰箱的存貨,
就跟老王說,吃雞蓉玉米粥吧,他說OK。
第一次煮,果真是清淡到不行的一款粥品啊,不只病人,連小孩都很適合,
玉米粒的部分我想到以前做副食品時會用攪拌棒攪碎,玉米味道會很香濃,
因此我把一半的玉米粒攪碎放入鍋中一起煮,湯汁就會呈現天然的黃色。
這樣的份量,一家三口吃,略嫌少了一點,因為用的是昨晚的剩飯,
之後如果要再煮的話,我會把飯量提高,然後高湯再多一罐吧!

煮這鍋粥前後可能不到20分鐘,懶人料理無誤。

家附近都沒有賣粥,有力氣的話,煮婦下次來挑戰皮蛋瘦肉粥好了。(煮婦到底是哪來的力氣啊)

P1100767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