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91   

前言:
在目前混亂至極的生活裡回想自己在月子中心的那一個月,
慢慢吃飯,安靜睡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那種歲月靜好的恬靜感,
突然覺得,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看看我現在過得是什麼鬼日子啊,泣)

 

***********************************************

在夏末的那一個月裡,
除了吃飯睡覺擠奶餵奶,我還做些什麼呢?
我做了一次全身按摩,然後每隔一週預約洗頭一次,
我躺在床上看窗外的光,取孩子的名字,算彌月禮盒的數量,
下標即將用完的日用品,提醒老公下班到附近超商去取貨。

平日呢,媽媽每隔幾天會補個雞湯魚湯來增添我母奶中的營養,
月子餐每天的菜色都有變化,湯湯水水也夠多,並不難吃,
但是偶而出現媽媽牌的愛心食物,是很令人愉悅的事。
而我也期待周末,期待老公潛入凡間,幫我打撈一些人間食物上岸,
後面巷子裡早餐店的蘿蔔糕+鮮奶茶,
50嵐的波霸紅茶拿鐵,或是麥當當的豬肉滿福堡套餐。
這些犯規食物,對於一個出不了門的產婦,很有療癒之效。

除此之外,每個禮拜五和六的晚上,
還有「妹妹」和「十六個夏天」陪我度過餵完奶後的睡前時光。

然後在那個與現實隔絕的日子裡,
整個大腦都是不切實際的念頭。
我想出門去運動,讓汗水拼命在身上揮灑,
我還想學攝影,捕捉生命裡每個動人的瞬間;
我也想去三餘書店,期待不小心能撈到一兩本好貨,
我想學做各式各樣的菜,把食譜裡的氣味與溫暖召喚到人間。

現實世界裡的難題一層一層剝落,
美妙的夢境從核心深處透出光來,從固定的形式溶解成流動的狀態,
即使只是夢境,仍有難以言喻的幸福之感,思緒縹緲得不像話。

明明知道完全沒有實現的可能,
我仍然在這靜止的時空裡,做這五顏六色的白日夢。

直到孩子滿月了,收拾包袱準備出院,我才漸漸從夢裡走回現實。
炎炎夏末,在我遁入祕密花園,背離現實世界的一個月後,
那些濃得散不開的暑氣竟已遙遠如昨夜的夢。

我交回房間鑰匙,換上自己的衣服,拉著行李抱著孩子,走出醫院大門,
我站在門口許久,讓涼風吹拂我,讓陽光溫暖我。

秋天的陽光慢慢斜了,東北季風悄悄來了,
家裡,擁擠一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生產紀錄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