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407  

考慮多時的中型烤箱,終於,終於入手了。

其實去年就想擴充這項廚房設備,
但當時正臨孕吐高峰,聞到一丁點兒魚味肉味便要吐個沒完沒了,
況且孕吐造成全身癱軟無力,廚房因此被迫歇業了好幾個月,
那段日子,關於煮食,實在是提不起興致。

二寶出生後,我的人生再度遭遇爆炸高峰期,
如今風暴已慢慢遠離,二寶也六個月大了。
傾斜偏離的日子漸漸回到正常的軌道上,
而我,又開始思忖著哪天要來添購一下烤箱。

即使我和烤箱非常非常的不熟,我對它仍存有許多華麗的幻想。
我幻想它能幫我把變出每天的三道菜,
而我只要煮個飯和湯便能輕鬆開飯。
或者,它能幫我變出好吃的烤雞、牛排和烤魚,
或者布丁、甜點和餅乾,
這些芝麻小事啊,光是想像就能讓我覺得開心快樂。

最近的生活是這樣的,
不出遠門的週末,帶孩子出門玩耍已成例行公事。
公園、遊戲館、兒美館、史博館、駁二、鐵道故事館皆在離家不遠處,
出門玩沙散步、騎腳踏車兜風或者看書玩車,
一晃眼,一個早晨過去,接近中午再買外食回家吃。
而這個週末,下午趁孩子們都睡了以後,
我溜出家門,把思思念念的烤箱搬回家。

上網查了烤箱料理(不得了,竟然查到欲罷不能),
再讀完說明書,先以檸檬皮乾烤15分鐘完成開鍋儀式,
查看冰箱現有庫存,就開始著手準備我們家的烤箱料理第一餐。

焗烤紅醬義大利麵、烤甜椒番茄洋蔥、烤孜然牛肉。
甜點:拔絲地瓜

拔絲地瓜因我沒抓好烤箱的特性,不小心烤焦了一大半,
因此整間屋子瀰漫著濃濃的,甜甜的焦糖氣味。

新烤箱的報到也許就像我的雙寶新生活,
需要一些時間協調、磨合、理解、適應與重整,
才能從錯誤,或者辛苦的歷史經驗中,學習品嘗苦中帶甜的滋味。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