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7  

夏日將盡,夜晚的秋風漸涼,
整個夏天裡,我們都做了些什麼呢?

相依為命的母子三人,
經常在每個星期一的早晨,一起開車出門。

天氣不見得總是好的,
時而陽光燦燦,時而細雨霏霏。
整個出門的動線是這樣的,
首先要把剪刀餐具尿布濕巾丟進媽媽包,
然後依序把兩隻餵飽,輪流換完尿布,然後塞進雙人推車,
推下樓,到了車庫,再一隻一隻塞進各自的安全汽座,
把兩隻固定好以後,接著要趕緊把推車秒收,丟到後車廂,啟程。

這一條路,明明是5分鐘就能抵達的路,
對一個雙寶媽來說卻是一條最曲折蜿蜒的路,
有時候竟然得花上半小時左右才能完成。

而小人們總是在出門前冒出許多突發狀況,
有時輪流大便、小的不小心睡著、大的突然咬人鬧事,
突發狀況處理完,推下樓,將兩隻塞進汽座後,
我坐在駕駛座,手握著方向盤,車子還沒發動,卻已汗流浹背像剛跑完八百公尺。

不曉得其他媽媽是不是也如此,
"帶孩子出門"這麼簡單的事卻得一路上都在解決問題。

由於星期一是各大遊戲館公休的日子,
因此夢時代是我們最常流連駐足的場所,
吃了飯、輪流幫兩隻換尿布,再晃一會兒,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
但吃飯的狀況好壞要碰運氣,怎麼說呢,
如果弟弟剛好睡了,我跟比比就能高枕無憂的享用美食,
但偶然幾次碰上弟弟突然大哭大叫,我也只能胡亂塞食倉皇逃逸。

這麼折騰人的出門行程,為的是什麼呢?
為的是解決更折騰人的哄睡。
如果不出門的話,哄睡模式通常是這樣的,
先壓大的睡,小的就醒,壓完小的,大的又醒,
我就一直瘋狂打地鼠,一個下午兩隻都睡兩輪了,就我一人沒睡 = = 。
若一起帶出門,回家後我們都累了,三隻一起躺平,就沒有哄睡問題了。

午睡醒來,悠悠晃晃隨便吃點心,或推出門散步,。
這一天我通常不做晚飯,我會訂個晚餐宅配,
四菜一湯送到家(拜託這個行業能不能開發三餐通通宅配啊 XD)。
出門散步可稍微解決在家兄弟玩樂後開始搶玩具打架的局面,
母子三人都喘一口氣。

難捱的夏日終於走到盡頭了,
早晨的陽光來得越來越晚,而我們的影子越來越長。

IMAG1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