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兜被打包宅配到婆婆家一個禮拜,照例,我擁有一段白天不被干擾的寧靜時光。

早晨送比比去學校以後,我開始盤算要怎麼規劃這美麗的單身假期。

因為只有一個禮拜,因此我不打算做任何有關孩子或家務的事,不烤餅乾不做布丁,不洗床單不打掃,甚至,連煮食這件事都不花心思。因為我要把假期徹底送給自己,我只做單身該做的事。

於是我上電影院看院線片,衝百貨公司逛週年慶,去SPA會館做臉按摩,或者在家看書追劇,一天安排一行程,每天下午四點半趕到幼稚園,把比比拎回家。

關於這個禮拜的煮食呢,幾乎是不用大腦的選項,早餐就以麵包機做的超軟吐司為基底,再以不同抹醬做變化,或者,就只煎個蛋餅。

晚餐呢,這禮拜煮婦力求一鍵到底的的整鍋懶人燉飯,越懶越好,頭兩日以黑啤酒雞肉飯、黑啤酒麻油雞肉飯,再煮一鍋蔬菜湯結案。

後來,去全聯買菜時意外發現最近引進了日本進口的火鍋湯底,各式口味皆有,海陸鍋、蟹肉鍋、豆乳鍋、白菜鍋等等,我就一日買一種口味,再買肉片、鯛魚片、菇類、綠色蔬菜和一些火鍋料等等,這些日本火鍋湯底的味道還真的不錯。我發現吃火鍋又比懶人燉飯更懶人了,連湯都不用煮,只要一鍋白飯即可,接完比比以後再一起去全聯買菜回家開始煮都來得及,30分鐘以內可以完成。

再平凡不過的日光家常,而我卻只看見我自己,騎車漫遊在巷弄和樹木的光影裡,穿梭在以兩小時為單位的時間裡,拼湊蒙太奇式的燦爛時光。

日子裡有風,陽台上有陽,它們都是我日常裡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