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114  

食材:
1.去骨雞腿2支
2.小番茄一堆切半
3.醃料:鹽麴3小匙、百里香一把切碎、蒜末適量、橄欖油適量、粗粒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將雞腿兩面均勻抹上醃料,我在冬天常溫下醃了2小時左右(夏天要放冰箱冷藏)
2.將雞腿排平舖在烤盤中,雞皮朝上,小番茄擺在周圍,烤箱預熱10分鐘,先以150-170度烤20分鐘,再以200度烤5分鐘(最後幾分鐘用高溫可讓雞皮變酥脆)
3.去摘一支新鮮百里香放在雞腿上,營造假掰到爆炸的畫面


食光筆記:
我終於買到鹽麴了耶耶耶!但因為跟鹽麴實在非常不熟,拿到手以後竟然瞬間不知所措(抖~),本來想直接僅以鹽麴醃肉不加其他調味料來試試它的威力,但目光移到陽台,看到最近引進的百里香一盆,據說本植物也是醃肉良草,問題是,我跟百里香也不熟啊,貿然的把這兩個不熟的朋友送作堆這樣好嗎.........

實驗結果出爐,鹽麴和百里香根本天作之合,你儂我儂啊,加上有一點黑胡椒和蒜末的搭配,口感是很有層次的,本來不抱希望但成果讓我很驚艷呢。

又,以往的烤雞配菜都是用紅蘿蔔、馬鈴薯、洋蔥或紅黃甜椒,這次第一次用小番茄當配菜,吃起來有油漬番茄的FU,又吸飽了雞汁,整體來說真是很不錯的組合,下次我會再多放一點小番茄。此外,生菜搭上烤雞的汁也很好入口。

澱粉類的話,我想可以搭白飯或麵包吧。

本宮列了一串各式各樣風味的烤雞腿排裡面,又攻下一座山城啦(插旗)。

(鹽麴還可以創造出哪些神奇料理呢?百里香又還能以什麼形式入菜呢?我得好好研究研究。)

P1170113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