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787

近日的育兒時光,逐漸在動盪中平衡。

平日早上把鮮肉1號送去學校後,就是鮮肉2號和我相依為命,
1Y9M所需要的活動,已經無法侷限在家裡,
但我們的外出活動總不太固定,也沒辦法按表操課,
夢時代、家樂福、市圖、社福館、兒美館是比較常去的地方,
邊走邊逛邊玩,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有時看著烈日當空實在不想出遠門,幸而社區裡也有幼兒美語唱遊課可以上,
有時天氣不好哪裡也去不了,我們就在家讀書玩樂聽音樂兼做家事。

前陣子開始定期去市圖借幾本英文繪本回家唸給孩子們聽,
雖然每天的閱讀行程總不固定,兩枚鮮肉的喜好也不一,
但總是讓我在混亂的育兒生活中理出一點頭緒。

最近比比的語言發展常常讓我感到驚訝,
例如有一次好像做錯事被處罰,他悻悻然離開,說他要「把自己埋在憂傷裡」(低頭),
這,絕對不是三歲半的男孩該有的語言啊,我知道這句話是來自《有一天》,
我抱著弟弟的時候他會說「我覺得很嫉妒」(目光如火炬),這是來自《各種各樣的情緒-感覺大書》,
晚上睡覺用三四條棉被亂搭帳棚鑽進去睡覺是在模仿《小雞去露營》,
說要用雞蛋牛奶麵粉做蛋糕給很多人吃是在學《古利與古拉》,
更多神奇的言行是來自最近的新歡《亮亮的成長》系列套書、、、族繁不及備載。

這幾年帶著孩子一起讀書,總是在家務、玩具和卡通裡見縫插針,
閱讀呢,既不定時也不定量。
但看見自己栽種的種子已有慢慢發芽之姿,總是欣喜的,
覺得平日張牙舞爪的失控哥能被某種力量穩定並且冒出希望的芽來,
還是很安慰的。

而兩男媽一到假日,腦子裡想的就是想把鮮肉們抓出去放電,
盡情地跑啊、跳啊、追逐啊、踢球啊,

P1170526
這是我的夏季大三角XD。

P1170531
中山大學的菩提樹下,沒有太陽照到之處。

P1170739
本來計畫好要去航空教育展示館看飛機一堆,都計畫了中午要吃什麼、玩什麼,接著下午再去哪裡,但一上車就呼呼大睡的鮮肉兩枚,總是有辦法把我們所有的計畫全。部。打。亂。

P1170758
敬,你們亦敵亦友的複雜關係。

P1170769
三歲半的鮮肉1號,每到快門按下的瞬間就使出全身吃奶的力氣,裝鬼臉。

P1170775
看著這樣的背影,我總想起龍應台在《目送》裡的這段文字:「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P1170791
自從娘家從高雄移到台南以後,每次回娘家的週日上午就帶孩子們去東門教會主日學,這裡的主日學是我見過設計最完備的,原因無它,就是把幼兒無法專注太久的特質納入考量,唱歌跳舞、說故事、有獎徵答、做勞作(畫圖、剪紙、做餅乾、貼畫)等等,每10分鐘左右就換下一個活動,活動空間又超級大。

把孩子帶來這裡,我根本不用擔心失控哥或爆走弟會爆衝,也不用拼命抓小孩,只要靜靜地陪著孩子進行一個又一個的活動,既不花腦筋也不費體力,身心靈都獲得全然的放鬆。東門教會主日學啊,真是我育兒生涯裡的一帖良藥哪。

日子總是在雜沓紛擾裡過,孩子調皮搗蛋和不愛牌理出牌的天性也已成日常裡的小菜,而我全職媽媽的日子,也進入倒數八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