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5

那年,正逢百年結婚潮,我們正巧搭上這班列車。
研究所同學們,有的也正忙著結婚大事,生活和我一樣穿梭在婚紗和喜餅之間,
有的正忙著出國念書,焦頭爛額在托福和IELTS之中,
有的呢,在尋找未來事業的方向,多方嘗試不同的可能性。

總之,在30-31歲的那年,是人生的分岔點。
而我是同學中第一個結婚的,全員到齊是很珍貴的,
這幾年聚會裡大概也就僅只這一次了。

爾後的人生,有人遁入家庭,成為人妻人夫人母人父,
有人在事業上衝鋒陷陣出類拔萃,至今始終未婚,
而出國念書的人呢,彷彿一去不復返的,在看不到盡頭的路上踽踽獨行。

而我呢,我的家庭生活每日在瑣瑣碎碎吵吵鬧鬧中過去,
但每個結婚週年紀念日卻都感覺非常深刻。
因為一年當中大概只有這麼一天,我會細細回味,
婚姻帶給了我什麼,我又付出了什麼。

婚姻裡的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像蹺蹺板的兩端,始終是一高一低的,
尤其在有了第一個孩子以後,夫妻關係經歷了不小的震盪,
我們嘗試學習新角色新關係新生活的挑戰,
在第二個孩子出生以後,生活雖然更受考驗,但蹺蹺板的兩端日趨平衡。

老公就像五年前我認識的他,
用他一貫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家庭和妻子孩子,
我很明白在他心中的優先順序,
我們永遠是擺第一的。

記得前一陣子我跟他說,謝謝你這幾年扛起家裡經濟的重擔,
明年三月以後,你肩膀的擔子就可以輕一點了。
他吸了一口氣,認真的對我說,
比起在外面上班賺錢,其實在家打理大小事的人還更辛苦。

其實他這麼一說,這幾年的苦也就心甘情願了(女人真好拐).....

這五年來,我們從2個人變成4個人,
生活變得更吵更忙,家裡變得更髒更亂,
日日夾雜著孩子們的哭聲笑聲和我的大吼大叫,
但這也許就是一個家庭該有的溫度呢。

今年10月15日,是星期六,
雖然是紀念日,我們沒有大餐沒有禮物,
如恆常的一個週末早晨,全家一起出門吃早午餐。

帶兩個孩子上餐廳,也是恆常的吵鬧、忙亂,
我們忙著輪流餵食,忙著制止孩子吃桌上的食物,
忙著用濕紙巾幫他們擦手擦嘴,
因為太忙而無法好好進食最後妥協拿出ipad,
在卡通的音樂與孩子們難得的安靜中,囫圇吞棗嗑完桌上的食物。

這就是褪下華麗的新娘嫁紗之後,日復一日的生活風景哪。

我在想,五年後的我們,又會過著怎樣的人生呢?

 

五年前的結婚文:100.10.15-Our Big Day

 

 

成為母親之後就再也無法安靜優雅的吃完一頓早午餐了(泣)

imag5204_30245224071_o

 

吃完慌亂的早午餐,走到凹子底公園準備開車的時候,我看見深植我心的這一幕,
每次打架完一定牽手擁抱的難兄難弟,你們喔,要一直牽手下去知道嗎。

  imag5205_30296717636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