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346

過了一個動盪的週末,此刻,我正享受動盪後的安穩。

全職媽媽沒有藍色星期一,相反的,
家裡頭的成員,一個去上班,一個去上學,只剩我和小兜兩人,
當一切都回到日常的軌道上,紛擾的時間,也就安靜下來了。
老實說,這種星期一,其實還蠻彩色的。

接下來這三本書,是三本完全不同類型的書。

《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這本書因為標題太過聳動,
在網路書店看到就好想放入購物車,又怕踩到地雷,
最後是看到Alma推薦才火速入手,她是我心目中的文青,
全職三寶媽仍保有文青風骨的堅強女性。

作者是中國的大學教授,寫作風格是犀利透徹、直白俐落,
書裡不是只有成為人母後的種種改變,還有對岸日常文化的紋理分析。
因為寫作風格太直白犀利,常常讓我大笑不止,
總的來說,是一本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補品。

P1180359

約莫就在今夏初,我的心靈脆弱無比,
和表妹深談以後,她推薦了《被討厭的勇氣》給我,說這書讀完可以讓心靈強壯。

不預設立場,跟著裡面的對話一直走下去,
其中最切中我心大概就是第三章,不要為了滿足別人的期望而活,
因為那是對自己,也是對身邊的人不誠實的生活方式。
也不要從他人的認同來感覺自己有價值,每個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價值。

這本書無法一次讀很多,一次讀很長,也沒辦法一口氣讀完,
但卻有許多值得靜下來思考、沉澱之處,然後慢慢產生改變的力量。

P1180391  

這幾年的投資路線一直都很保守安全,也沒特別看書研究,
雖然每年都有穩定小額獲利,但總覺得資質不夠、程度不足,
因此在家樂福看到理財書全面69折,大嬸我當然要進貨啦。

這本書主要是教人聰明的投資股票,不同資產有不同的投資策略,
然後依風險程度來分配比例,判斷企業體質買低賣高,避開地雷股,
然後把他們全部看作是一種基金來運作,不必因為小部分股票跌價而憂心。

這是我書櫃裡第一本投資理財工具書,讀完以後算是小有收穫,
只是現在大盤還在9000點以上的高點,私以為不是入手的好時機,
嗯,再觀望等待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