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705

草莓季啊,每天都在IG上看到好多人拿草莓做早餐或是午茶,
草莓鬆餅、草莓蛋糕、草莓塔等等,
我不是甜點控,我是視覺系,
就是喜歡熱情奔放的鮮紅色灑上白雪般的糖粉,
那是冬季獨有的顏色。

3月初難得的一個早晨,沒有外力干擾,沒有壓力逼人,
就這麼安安靜靜做著一個人的早餐,
在廚房裡獨語,在時間裡漫步。

泡咖啡打奶泡,配上兩片以草莓綴飾的厚鬆餅,
鬆餅粉已混入鮮奶和雞蛋,不需增添其他蛋白質了,
一份簡單的早餐,卻很有飽足感。

我一面享用此刻晨光的美好,
一面有了歲月靜好的體悟,與傷感。

「你知道嗎?這樣的早晨,對我來說真的很奢侈呢。」
未來的自己對著現在的自己這麼說。

P1180703

幾天後,接到科裡同事來電,
告知三月底科長要派我出差三天兩夜。
心頭一沉,想著,我人都還沒踏進辦公室,
壓力卻已經悄悄靠近我了呀。

雖說這並不是非常困難的任務,
但想著老王下班得獨自處理小孩的事,
心頭還是長出了莫名其妙的小糾結。

於是我又躲進麵包麵糰裡,不讓糾結和壓力佔據大腦,
第一次自己調了奶酥醬,做了小花餐包。
麵團完全是沒頭沒腦的發酵,也沒心情理會時間,
全憑直覺和視覺決定該不該進烤箱,
結果就是生出一個和我此刻心情相互輝映的,
不太美麗的樣子。

P1180707  

那麼,現在的自己應該對未來的自己說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花餐包 草莓鬆餅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