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該怎麼開始呢,讓我想一下(閉眼沉思)。

在我30歲前後那幾年,
身邊的同學朋友同事接連著結婚,
那幾年是瘋狂參加婚禮,
也遇過連續幾個禮拜週週喝喜酒的盛況。

如今人生走到37歲這個階段,
身邊的同學朋友都陸續停泊在家庭這個港灣,
婚禮開趴的盛況早已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大家帶著孩子一起聚會聊天。
直到接獲久未聯繫的同學林先生結婚的喜訊,
又燃起了心中激動興奮的心情,
尤其,在我們的青春年歲裡,
曾經有過一段孽緣XDD........

婚禮前一個月就忙著想著,
這麼久沒見面,
這場面該穿什麼好啊,
十幾年過去了,
我變成兩個孩子的媽媽了,
攜帶兩名小犬出席,
該如何保持優雅呢,
抓小孩不適合穿高跟鞋,
那我要穿什麼鞋子啊,
我又該用什麼姿態,
展現自己由衷的祝福呢。

五味雜陳的心情,
在婚禮前夕不停上演,
上網買了8件洋裝試穿拍照,
辦理線上網路票選活動,
逼迫同事親友們給意見
(本宮在這邊隆重地向那些被我轟炸的人致敬),
用了老王新買的Amazon聲控服裝助理辦理票選激戰兩輪,
然後綜合人工及機器的票選結果,
紅色無袖短洋裝勝出!
(洋裝買8件退7件,這位已婚婦女整個好隆重...)

不料,就在婚禮當天,
已婚婦女從頭到尾維持了完美的肖婆形象,
謝謝大家..........

02

整場都在抓小孩,滿身大汗(喘), 
老娘此刻只想衝去新娘房洗個冷水澡!

03

04

05

尊貴的LOEWE包包裡面,
裝的不是華麗的化妝包也不是美麗的鑰匙圈,
為了撐起塵封已久乾癟的包包,
老娘可是硬塞了10片尿布啊(挺)。

06

07

08

09

新郎新娘美麗登場,
兩名小犬瘋狂爆走,謝謝大家。 

11

十幾年過去了,
我們從年少輕狂、不可一世的熱血青年,
變成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的一顆星。
我們當中,有人是大報社的記者,
有人是出版界的執行總編,
有人漂泊到美國一圈,
拿了博士學位回來留在學術界發展,
有人在跨國公司裡擔任要職,
有人在地政界閃閃發光,
而我,在公部門裡穿越眼前的荊棘緩緩前行。

12 

當年我們在課後聚會把酒言歡,
搞理論組讀書會,聊電影談理想,
討論社會秩序如何可能,
我們曾經咬牙切齒地作夢、顛覆,與瓦解。

而現在,
我們在吵雜混亂的婚禮宴席上,
輪流抓小孩出去野放,
徹底驗證了社會秩序從不存在的假設XDDD。

13

37歲的新郎長這張娃娃臉像話嗎
(怎麼越看越像秦偉啊XD)......
新娘是個豪放不羈、灑脫熱血、
不拘小節的高雄人呢(大拇指)!

好了,崩潰一整晚,
該總結一下惹,
為了參加這場婚禮,
我們一家四口專程北上準時出席,
還擔心兩名小犬爆走得太嚴重婚禮結束無法收拾,
而在會場附近訂了飯店,
緊急變成一家四口台北小旅行。

人生啊,走著走著走到這一刻,
想著當年,
我們因為一些不成熟的理由,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岔開,
如今,也只能帶著全家全心全意的祝福,
祝你幸福快樂了(轉頭揮淚)....

#這位已婚婦女有事嗎
#含淚跳恰恰不是這樣唱
#有人問過老王的心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