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558272653_c354cc10ef_o

經過了四個多月的台北托嬰,
我們在七月底把小兜接回身邊,
八月,開始上幼幼班。

新生活啟動,
小兜開始適應學校團體生活,
老王忙著適應接送兩隻上下學,
而我,也學著適應下班後精實的家庭生活,
也被迫學著早睡、早起。

雖然只過了短短一週,
卻有許多雜感呢。

8月1日,開學第一天,
特地早上休假半天,
和老王合力把兩隻扛上車,
送到學校。

在分別送孩子進教室的那一刻,
我突然湧上好多好多念頭,
像闖入了一個我完全陌生的世界。

原來比比平常都在教室玩這些玩具呀,
原來他的好朋友是這些人啊,
原來他的座位、他的世界是以這樣的秩序運作的呀。

長假過後他也有假期症候群,
淚眼汪汪的望著我抱著我,
看見媽媽,捨不得分開。

而小兜是傻呼呼的大便在褲子上,
還不懂得分離焦慮,
我急忙收拾好殘局就跟老王離開現場,
老王趕著上班,
而我,拎著沾滿大便的褲子,
一路百感交集的搭捷運回家。

這四個多月以來,
我一頭栽進脫節多年的工作生活裡,
我的時間、心力、精神,
被迫放在適應工作上。
尤其是剛復職最崩潰的那一兩個月裡,
有時加班回到家只看見熟睡的孩子,
我也只能親親他的額頭,說媽媽愛你,
現實情況不允許我們有更多的互動。

而就在開學的第一天,
陪他進教室的這一刻,
我發現自己心裡失落了一角,
好像孩子偷偷趁我不注意的時候,突然長大了,
我彷彿錯過了一段不再回來的親子時光......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每一天都是嶄新的開始,
隨著忙碌而踏實的新生活,
我失落的心情漸漸平復,
嚴重失衡的家庭生活,也步入正軌了......

35530912624_590146e855_o

35530912754_270f573198_o  

每日早晨,六點半以前就得起床,
和老王合力把孩子們扛上車,
把前一晚準備的早餐讓孩子們在車上吃,
然後揮揮手跟我的三個男人揮手說掰掰。

每日下班回家,
看見兩個兒子蹦蹦跳跳玩在一起,
然後我們一家人吃著晚餐,
我照慣例讓大家分享各自今天開心的事和不開心的事,
孩子們當然是邊玩邊吃,
夾雜歡笑聲和吵鬧聲,
但我真的好珍惜一家四口的團圓,
覺得昔日餐桌上的美好時光重現了。

這個禮拜是這樣的,
星期一二四固定的晚餐宅配當然還是幫了我大忙,
讓我下班不必奔波於時間和廚房之間,
就有四菜一湯的家常菜可以開吃。
星期三,正巧市府樓上的流動攤販是型農大聯盟和元榆牧場,
我趁著午休時間上樓買了蔬菜2包和半隻甘蔗雞。

有了半成品的加持,
下班回家煮一鍋飯、炒兩樣青菜和一鍋味增湯,
居然半小時就能開飯(元榆牧場的甘蔗雞真好吃呀!)。

但是從全職媽媽轉換成上班媽媽的差別就是,
完全無法顧及餐桌上的美感啊啊啊,
沒有桌巾盆栽裝飾,也沒有配色擺盤,
只能達到低標,有肉有菜有水果,
一切求快,一切從簡(歪邀~~~~)。

星期五則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披薩日,
老王下班順道去買了窯烤披薩帶回家,
大家到家馬上有得吃,也是皆大歡喜哪。

晚餐過後孩子們固定有半小時左右的卡通時間,
當然是在他們收拾玩具和收拾書包以後才有的福利。
我和老王輪流引導孩子們把餐具袋拿到廚房、
把保鮮盒裡的毛巾換成乾淨的再放回書包,
然後把散落一地的玩具一一收起來,
這才打開電視,開啟卡通的快樂時光。

接著我和老王就忙著收拾餐桌(丟到洗碗機)、
洗衣晾衣、簽聯絡簿、洗小孩、刷牙、陪睡。

陪睡前我會先洗好澡,
陪孩子們一起讀一兩本書,或一兩則故事,
我總愛他們抱著棉被窩在床角吵著說,
媽媽媽媽,快來陪我讀書嘛~~~

同一本書我們總是有不同的讀法,
配合著兒子們的理解能力和認知程度,
重點有時放在劇情的鋪陳,
有時放在數字、形狀和知識的累積,
光是海底100層樓的家,
我們就有100種讀法呢(本週進度是英文從1數到100,XD)。
小雞系列和包姆與凱羅系列更是孩子永遠讀不膩的繪本,
好忙好忙的小鎮和好忙好忙的車子更是兒子們的最愛。
比比前陣子超迷的知識大迷宮系列,
現在他帶著弟弟一起看,
一起走進想像國度裡的尋寶之旅,
帶著趣味性培養觀察力,
每次讀都是欲罷不能。

最後總是在我一聲令下,熄燈躺平,
我呢,從清晨一路疲累到晚上,
居然也跟著孩子們一起睡到隔天早晨了呢。

覺得自己真是幸福的人,
白天一頭栽進工作狀態中,
晚上下班有一個家,有三個人,在那兒等著我,
我喜歡現在的日子,
有工作和家庭的切換,
對我而言總是好的。

每晚陪睡的時候我手裡擁著兒子,
覺得自己很富有,
擁有2個小肉球,
他們為我的生活帶來那麼多的歡樂和忙碌。

這一星期,
工作當然是依舊忙碌,
但荒廢多時的家庭生活漸有起色,
工作與家庭之間的拿捏,
似乎也在平衡的道路上慢慢前進了呢。

未來會怎麼樣,我不知道,
也許9月議會開議期間到年底,
工作又是無止盡的崩潰,
到時候家庭生活又是慘遭被迫犧牲的命運,
反正,遇到問題再見招拆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