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往南的高速公路上,
早上從新竹出發,中午在中部某個休息站吃了午飯,
然後繼續朝著目的奔行。

反正回家的路就這麼一條,一路向南就是了。
炙烈的陽光透過玻璃照射進來,眼前的道路閃閃發亮,
我溜進北迴歸線以南的冬天。

彷彿要去渡假。

我懷疑這就是這幾年來我所渴望的離開,或者離開的姿態。
簡單的行李,甜美的、苦澀的,該記憶的、該遺忘的,通通都在裡面。
也許它們一直都沒有離開,而我剛好經過。

途中接了幾個電話,一些關於道別的。
前方的車子越來越多,向南的天空有些刺眼。

交流道就在眼前,
再五分鐘就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