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午的上班時間常常出現片段的恍惚
我常想
那些白天被我索命連環電話催稿的人
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恍惚的寫不出文章呢

最近的生活型態是這樣的
白天編輯別人寫的文字
並且想盡辦法打電話催別人交稿
晚上呢
則是趁下班以後鑽進一家安靜的咖啡店
努力寫文字讓人家編輯
並且不斷接電話任別人逼我交稿

這究竟算不算一種現世報呢

主要是書評和專欄
我必須隨時切換於作者和編者的角色
而我始終明白一件事
沒有靈感
在哪兒都寫不出來
無論作者或編者


今天收到一張從小樽寄來的明信片
讓我從恍惚的片段醒來
媽咪和我
總是在世界的角落交換旅行的地圖
這讓我孤注一擲的相信
無論身在天涯海角
都有媽咪作伴

把它放在桌前望了一下 微笑一下
接著我就盡忠職守地
繼續流浪在我的文字地圖







說真的
我很愛這張明信片的味道呢
黑白 河畔 風景

這讓我想起
去年我在巴黎的塞納河畔
也寫了一張黑白明信片
交換旅行的地圖
送給親愛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