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ymp3.com/Play/9996/127022.htm

 (夏川里美) 

歲末,真是忙碌異常。

明明是雙月刊,
工作節奏卻像月刊一樣,
完全沒辦法閒下來。
前一期才剛催生出來,
下一期已經截稿。
這時候再安插幾個會議和結案資料進來,
馬上就被瑣碎的事情忙得昏天暗地了。

唉,生活,怎麼能這樣忙呢?

12月31日,
我隨著高鐵的速度切換這快速運轉的模式,
為的是迎接妹妹回國。
下完最後一場雪,
她終於離開那小城,
回到溫暖的高雄。

接著幾天,
不知道為什麼,
我常常醒在半夢半醒之間。
結果整個元旦假期,
每一幕都如夢似幻地交錯在模模糊糊的腦海映像裡。

帶著日本朋友遊高雄,
我模仿觀光客拿著捷運地圖,
試圖找出一條最最適合的觀光路線。
我們沿著愛河邊,晃到電影圖書館,
沿岸有幾家露天咖啡,真愛碼頭掩映著波光,
幾艘大船入港,迎面吹來很舒服的海風。

今天的天氣特別像東京。松岡說。
那只是你短暫的鄉愁。我說。

等船的時候,我們點了兩杯咖啡,
坐在旁邊的小公園,曬著不燙的陽光。
河面倒映著金色波光,我望著手中的焦糖瑪奇朵,
黃色的泡泡,像極了此刻的溫暖光暈。

我向外國人介紹著自己以為熟悉的城市,
才明白一件事,
高中畢業以後的這10年,我離開故鄉,遊盪在他鄉,
而高雄於我,
竟成為驛馬星動的遊子命盤中,
一個僅是客居的異鄉。

妹從美國回來,
松岡從台灣回東京,
我從高雄回到了台北。

這個元旦假期,
彷彿沒去什麼地方,沒做什麼事,
就是一則美麗故事的,一個陽光燦爛的註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