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期反而身輕如燕、健步如飛的我,
正好身邊幾個好友都在這兩個月結婚,
讓我從高雄到台北,每場喜酒都吃到了。

33週例行產檢,
寶寶2155g,體重吻合週數,
沒有超前囉,不用代言米其林了!
我的血壓103/56,正常。
體重沒啥變,總共還是增加7公斤左右。
可能子宮壓迫到胃,
常常消化不良且胃脹氣,
這兩週食量變得非常少,所以我和寶寶都沒長肉。

最近寶寶踢得更厲害了,
像一隻調皮搗蛋的小猴子,
尤其是晚餐後到睡覺前。
但我也不知道哪來的本事,
總能在寶寶瘋狂迴旋踢的時候呼呼大睡。

我總覺得,
七八個月以後面臨的不適,
水腫、難睡、燥熱、消化不良、脹氣等等,
全部加起來的程度都沒有孕吐這一項來得痛苦。
想想自己從2個月吐到7個多月,
高峰期是3-5個月,
眼睛一睜開就必須忍受胃酸逆流的苦,
一直到晚上眼睛閉上睡著的那一刻為止。
曾經有那麼一刻,
希望自己能夠一直沉睡一覺不醒。

那段時期吃什麼都不對,
嗅覺和視覺尤其敏銳,
聞到一丁點油煙就吐,
路上看到豬腳飯的招牌也吐。
中午同事說要訂大腸麵線時,
那大腸麵線的畫面在我腦裡轉變成氣味,然後衝到廁所抱馬桶狂吐,
肚子裡沒東西可吐的時候就吐胃酸。
上班必須戴兩層口罩隔絕所有氣味,
包包裡隨時要準備幾個塑膠袋以防萬一。

那段連喝水都吐的日子,
食物對我而言只剩下維持生命的價值。
那種絕望無助的痛苦讓我深深領會懷孕是一條艱辛又孤單的路。
正因經歷過那慘烈悲壯又漫長的孕吐期,
因此真的很珍惜很珍惜現在,並且享受這段對我而言最舒服的懷孕後期。

育兒的書籍買了兩本,
嬰兒床也組裝起來,
嬰兒衣物、手套腳套、毛巾手帕、被單床單通通下水洗好,
待產包也準備八九成了,
接下來,
就是倒數一個多月的等待。

親愛的小王子,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