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58  

當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暑假,是一年當中最重要的切割點,
這時候,時間以一種季節性的感受被區分開來,
盡責的太陽、身上濕黏的汗水、夏日的蟬鳴、鳳凰樹,
冷氣與電扇同時運轉的聲音,墾丁的海和浪花的顏色。
住宿的學生忙著將行李打包寄回家,外宿的則忙著打工賺生活費。
結束了上一個學期,等待下一個新的學期開始。

而現在,雖然沒有暑假做為切割,
但我也被容許擁有一段久違了的自由時光,
此刻短暫的假期,同樣是一種切割,一種等待。

最近,人人說要多走動以助生產,
但事實上是,白天陽光還是那麼焰,走不出去,
晚上又瘋狂宮縮,還是走不出去,
孕期的末期在夏天,對孕婦來說實在是力有未逮。

延續了近半年的自由兼職生活還算不錯,
想想當初的無心插柳,竟也長出了一株小樹,
這對我確實有一些收穫,包括精神上以及實質上。
雖然靈感時有時無,產量時多時少,
但每個月總是能有一點成果和收入,倒也不壞。

例行的產檢已到了一週一次的孕期最末階段,
36w+3,寶寶預估體重3210g,
還沒足月的肚子已經大得不像話,我是一隻走不動的企鵝。
昨天趕緊找了時間去剪了頭髮,
而此刻的剪髮比較像是一種儀式,
這意味著在未來的不知道的某一天,
我會跟這顆肚子告別。

然後呢,時間會被身體的感官區分開來,
嬰兒的哭聲,月子餐剛送進門的氣味,傷口的疼痛,
半夜擠奶器的運轉聲,清晨過後刺眼的陽光。

我正在等待著一個嶄新的開始,等待秋天之後的人生。
雖然不知道它會以什麼方式出現,
也許在令人昏厥的熱氣之後,耀眼而幾乎令人目盲的陽光裡,
不知不覺就跨過了那條看不見的界線。

 

第一胎之36W:

親愛的小王子 

記這段沒有煙火的日子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