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537  

我們家一到週末,早餐通常是獻給晨間廚房,
蘿蔔糕、蛋餅、鮮奶茶之類的,
再不然就是麥當當。
總之,通常都是在半夢半醒中等待老公的送餐服務,週末是煮婦公休日。

最近因為添購新烤箱,必須在7天鑑賞期內測試有無瑕疵,
只好每天瘋狂的以烤箱料理轟炸一家大小,因此,週末早晨,破例開工。
上網搜尋烤箱食譜+早餐食譜後發現這款材料未免也太容易,
簡單易做的食物實在很容易燃起煮婦的料理魂,
這個週末,咳咳,就以吐司披薩開啟美好生活的序幕囉~

食材:


P1130528

1.厚片土司(薄的應該也可以啦,但就怕烤的時間比較久會容易焦掉)
2.番茄醬
3.培根切小片
4.玉米粒(罐頭亦可,我是自己買玉米切粒蒸熟)
5.焗烤雙色乳酪絲
6.洋香菜(只是為了增色用,無亦可)
------------------------------------>以上只有厚片吐司在麵包店買,其他在全聯都買得到

作法:
1.烤箱上下火全開180度預熱10分鐘(預熱的時候剛好開始備料)
2.用刀在吐司上畫個對角線大叉叉,用湯匙把中間壓扁,方便放食材
3.抹上番茄醬
4.培根、玉米隨便灑上去
5.鋪上一層焗烤雙色乳酪絲,在中心灑上一點洋香菜
6.送入烤箱180度10分鐘(其實我覺得只需要開上火就好),即成

心得:
培根、玉米可以換成火腿、鳳梨,就變成夏威夷吐司披薩,還有很多創意組合,也可搭花椰菜、香腸片、番茄,或者紅黃甜椒、洋蔥,反正看你冰箱有什麼,就隨便搭一搭,最後鋪上焗烤乳酪絲烤出來都不會太難吃。

我的培根、玉米和焗烤乳酪絲的保存方式都是處理好以後送入冷凍庫,例如培根買回來就先切小片鋪平放保鮮袋,玉米粒也是買玉米回來切粒蒸熟放涼鋪平放入保鮮袋,乳酪絲是開封後就送入冷凍庫。如此一來,要取用的時候皆不需要解凍,撥一點下來用即可。不要小看這三種冷凍食材的威力,平日我要做早餐的時候,他們可以幫我變出很多種組合,培根蛋餅、玉米蛋餅、起司蛋餅、玉米起司蛋餅、培根起司蛋餅、培根玉米蛋餅、或者來個大總匯三者全下,平常我跟阿比一起吃早餐的時候,就很快速又很飽足。

然後因為冰箱剛好沒有鮮奶,所以沒辦法做鍋煮奶茶(嘆),退而求其次,單飲紅玉紅茶。

最後,這位煮婦的橘子切得也太假掰了,輪狀一圈一圈的橘子,是要怎麼吃啊啊啊啊(抱頭)。

 

P1130548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