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果然總在黑夜造訪,
狂風和豪雨接連而至,
踩進水窪、濺起泥濘,
夏天的狂風微寒,卻不冷,
便利商店的泡麵在預期中近乎銷售一空。

也許是強颱之故,
深夜之後的光景格外嚇人,
此時某些感官會變得遲鈍起來,
而某些感官又異常敏銳,
深怕一閉眼躺平睡去,
眼睛睜開時,風已經將你吹到什麼不可知的世界。
嗯,去年的颱風夜我在哪裡?做些什麼?

梳洗完已近半夜,
站在窗子面前,
室友晉璇說,她曾經耽溺於這種樹林被狂風襲擊的颯颯聲音,
因此不願意離開那個充滿聽覺記憶的淡水。
我雖厭惡在熾熱豔陽下行走,卻不至於愛上樹影搖晃欲墜的景致。

睡夢中醒來幾次,
我聽見有人敲門,很急,
一定是有異常要緊的事情,否則不會在深夜裡打擾別人,
我奮力叫醒才剛睡著的四肢,枯坐床頭,望著門口。
是誰?有什麼事嗎?
沒有人,敲門聲瞬間停息。

疾風震得門板叩叩作響,我望著搖晃的窗簾卻以為有人敲門,
慢慢的,我又睡去。
再醒來時天色已亮,颱風尚未離開,豪雨已經過去,
路上樹木斷了幾根,突然間我好像領悟了什麼,
我不再因為週末待研究室而感到孤寂與困頓,即便是一個人;
偶而凝視過去的時候,如同望著一團模糊的黑影隨著日光消散開來,
不再點燃炙熱的火焰來灼傷自己,
沒有想到,有這麼一天,我竟然可以活得那樣毫不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