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過飯以後,順道去7-11取書,
收銀台前排滿了人,不曉得多久以後才輪得到我。
外面又開始下雨,多等一分鐘我就決定明天再來了。

慌亂人群中,
我看見店員似乎在示意要先為我服務,
對我揮揮手。
例行性的問了我大名,
然後,本人的大名不尋常地被大聲念了三次,以示確認。

向來不習慣與便利商店的店員多做一些商品交易之外的交流,
甚至經常是低著頭付了錢、拿了鈔票以後便像逃難一樣,捧著食糧迅速離去,
當然不可能記得店員長什麼樣子。

差不多就在我抬頭的那個時候,
店員的眼神透露出不尋常的訊息,
而且我差不多確定那是怎樣的一種訊息。
雖然生活裡面隨時發生著各種不凡的關係,
但這樣乍現的時刻更值得讓人誠實的對待,
正因為它的短暫,
並且在它還來不及發生之前。

以一個柔軟的微笑回報,大概是我對7-11店員做過最善意的一件事情了。

她帥氣的短髮非常可愛,是很有個性的那種,
年紀就像看起來那樣,只有十五、六歲,
一定是念夜校的小女生,然後很有活力的在白天打工。
結完了帳以後輕輕喊我的名,用力揮動右手跟我再見掰掰。

與一個陌生人突然乍現的眼神,最終卻成了與自己的關係,
那關係始終是敞開的,洞開著許多扇門。
但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從自己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