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
1.雞胸肉2片
2.洋蔥1/4顆
3.蘑菇1盒
4.培根3-4片
5.花椰菜數朵
6.甜椒1顆(無亦可)
7.比薩專用乳酪起司
8.鮮奶400c.c(約馬克杯2杯)
9.螺旋義大利麵(約半包)
10.奶油
11.麵粉


作法:
一、先醃雞肉
1.將雞胸洗淨切丁
2.倒入醬油、小磨坊香蒜粒、粗粒黑胡椒
3.攪拌後放入冰箱約3小時

二、再做白醬
1.以小火融化奶油約20g,倒入麵粉20g炒到充分混合
(很容易結塊喔,我後來偷加了一點橄欖油)
2.熄火,慢慢加入鮮奶400c.c充分攪拌,再開小火加熱到濃稠
(因鮮奶是冰的,我先加一杯開小火慢慢攪拌將麵粉散開後再加入另一杯)
3.白醬完成囉,撈起備用

三、焗烤義大利麵
1.先將培根、洋蔥、甜椒切丁,蘑菇切片,花椰菜切小朵汆燙
2.燒一鍋開水將螺旋義大利麵煮熟,記得在水裡放鹽
3.以小火將奶油加熱,倒入洋蔥丁及培根
4.炒出香氣後加入醃好的雞丁,開中火將雞丁炒熟
5.加入蘑菇片、甜椒及花椰菜
6.將螺旋麵倒入拌炒後加入白醬
7.加鹽調整鹹度
8.裝入焗烤盤,鋪上厚厚的比薩專用乳酪起司
9.進烤箱烤至表面微焦(約5分鐘)後上桌(烤箱可事先預熱3分鐘)

今日配湯:巧達蘑菇濃湯
全聯買的HOKA英式巧達海鮮濃湯再自己加料,
我在炒料時有撈起一些培根、洋蔥、蘑菇及花椰菜備用,煮湯時丟進去,讓湯喝起來更豐富。

心得:
今天邀請爸媽和揪咪到家裡吃晚餐,
獻上本人的初次焗烤料理(抖~~),
其實很怕用麵包小烤箱做焗烤會有爆炸事件發生,
另一方面也擔心初次嘗試的西式料理萬一不成功........
還擬好了失敗備案:
失敗備案1.派老公去路口買炒飯炒麵和蛤蠣湯!
失敗備案2.全家帶去路口吃涮涮鍋

但是呢,本人的小烤箱今晚相當爭氣,
然後白醬雖然很難調得均勻但經過兩支湯匙不斷來回努力也算成功,
所有的料攪在一起通通有入味,
尤其從烤箱出爐的那一刻,那令人銷魂的牽絲起司.........
總之今晚這頓大成功的焗烤料理真的是老少咸宜、皆大歡喜啊!

因為有飯前麵包、濃湯和甜點,
所以這一鍋義大利麵,差不多就是四大一小的份量,
且起司的熱量高,其實義大利麵不用太多也會飽。

另外,焗烤盤是在大創買的,
心型焗烤盤很適合小朋友喔(我自己也超愛),
一個裝濃湯,一個裝焗烤,
就是揪咪專屬的心心相印兒童套餐。
重點是一個39元會不會太便宜啊!!
大創真的是好物多多,主婦界的好朋友。

今晚大家無疑地替這頓晚餐打了高分,
包括揪咪很爭氣地自己嗑完她的兒童套餐,
真是讓大姑姑我一度想轉頭拭淚~
揪咪我愛你...........=^,^=
但依照不專業主婦的龜毛性格,
關於這頓晚餐,如果硬是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
我會覺得濃湯、焗烤、到布丁甜點都有奶的成分,
整頓吃下來會有點膩。
下次要調整的話,
我會把配湯和甜點換掉,
或是再加上一道酸酸的果醋或飲料。
但至於配湯和甜點要換成什麼呢?
由於不專業主婦本週挑戰每天下廚,
目前呈現江郎才盡、文思枯竭的狀態........................

下週起要休兵了,
主婦日記到這裡暫時收手,
接著要專心把1Q84第三集看完,
然後就等小王子哪一天想跟我見面囉。




這是我們四個大人的焗烤盤,一樣在大創購入



徐揪咪與她的快樂兒童餐



令人飆淚的一刻....徐揪咪也愛這黯然銷魂的牽絲







參考資料:
1.維多利亞的廚房
2.阿咪生活亂記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