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季節的新竹,
要是一起風,
洗完澡的皮膚需要身體乳液解決因為乾燥而發癢的時候,
我就知道沒完沒了的冬天,近了。

沒有什麼解釋不清,
天冷得非常真實,
風大得令人不知所措。

星期三早上,
被迫需要在一個背離我日常慣習的時間起床,
鬧鐘盡責地響起,
想當然我也盡責地按掉,
整整賴了半小時,
賴床這件事其實是為了延續身體的作息,
好讓它緩慢地離開夢境,進入現實,
但往往與事實相反,
腦子裡不斷冒出更多的場景、更亂的現實,

然後我聽見一陣一陣的雨聲,
毫無疑問,
這種毫無秩序的驟雨絕對是颱風降臨的前奏,
非常乾脆俐落,強而有力。
所以今天該怎麼出門呢?穿什麼鞋子才好?
要不要先買早餐,再搭公車?
公車站牌在正門還是側門呢?幾分鐘一班?
其實應該先打電話給老師把約好的時間延後。
地球已經不是以前的地球,
十月的颱風不應該太意外。

我準備起身撥電話了。

陽光已經替房間開了燈,
地面柔和的斜斜的光影透著百葉窗灑進來。
哪有颱風呢?
十月的風還在,窗外的樹還在,盡責的太陽還在。

這些真實清晰的輪廓在進入我眼睛之前,
竟先成了我腦裡的幻覺,
及一連串,很累人的解決之道。

刷牙洗臉的時候,
一片陽光真實的照在我臉上,
好像我一直甜蜜地誤解著一個人。

住在這裡,
容易以為自己有兩個世界,
一個是日常的雜亂的世界,
一個是幽靜的不被打擾的世界,
其實都是謊言,
我只有一個幻影幢幢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