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正在規劃我和老王的台灣小旅行,
結果在他有意無意的煽動下,
看了幾個日本賞櫻的行程,
再看一下我的剩餘補休,
趁著三月底四月初,
匆促地確定我們的日本自由行。

四月中旬的京都,
櫻花已經不多見了,
除了仁和寺和哲學之道外,
幾乎沒有「花吹雪」的盛況。
我們每日早晨背著行囊到超商採買零食,
走到公車總站換一日通行票(日幣500),
開始每天的行程。

京都的公車系統非常人性,
投入鈔票還會自動找零,
公車司機溫柔可愛,
他們不會霸氣地橫衝直撞,
相反的,他們會耐心等所有乘客下車以後再慢慢上路,
是一座相當友善的城市。

**仁和寺


這裡的櫻花是御室櫻,因為這品種比較耐高溫(我自己說的),
所以整個仁和寺裡是花吹雪的盛況,
日本人會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
從包包裡拿出飯糰來啃,
微風吹來四周都是櫻花雪,很美的畫面。

**二年阪、三年阪
高高低低的地面像極了九份,
本來想再多停留一些時間,
但是因為走太多路,老王體力有點透支,
我們吃了碗拉麵,趕緊搭公車回飯店休息,
跟無緣的清水寺說掰掰。

**花見小路
從祇園一路走到花見小路,
這裡的色調和建築,
非常符合我對京都的想像。
藝妓出其不意的現身,
滿足外國觀光客的視覺欲望。

**哲學之道
銀閣寺外的悠悠小徑,沿著小河和垂櫻,
兩旁是一些異國風格小店,
我們走走停停,聊著無關工作及未來的其他。
雖說這裡都是異國小店,
但我卻感覺到屬於日本的禪意,
黑色的屋瓦,散步的人,乾淨的時間,靜靜的空氣。


後記:
雖然是自由行,
但是做功課的事,
全部交給老王和他同事來做,
我們先在旅行社買RAIL PASS 1日券,單程日幣2000,
可以從關西機場坐特急列車(日本國鐵的一種)到京都車站,很划算喔。


國鐵1日卷



仁和寺的花吹雪,美呆了



平安神宮裡的櫻花妹



平安神宮裡的結婚大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