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到了第八個月,
對我來說竟然是最輕鬆的時期。
身體似乎已經適應了那多出來的重量及負擔,
肚子一天比一天更大,
走路卻比舉步維艱的懷孕初期更輕盈。

所有孕期會有的症狀,
孕吐、失眠、頻尿、焦慮、便秘、水腫等等,
我除了孕吐以外,其他完全沒有,
只是睡前的胎動特別明顯。

18週左右時的胎動,
感覺肚子裡有條金魚不斷來來回回的撞牆;
22週左右,
肚子裡彷彿住了一隻剛學會游泳的青蛙,
每天拼命練習蛙式踢腿;
26週以後呢,
像關在籠子裡的天竺鼠,
老是喜歡轉動著他的摩天輪,
尤其是側睡的時候。

即便如此,
我依然可以一覺到天亮。

29週例行產檢,
1476g,是你現在的重量。
除了趴著頭不讓爸媽看你的臉蛋以外,一切正常。
你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仍然振奮著我,
一個身體裝著兩顆心跳,
生命何等奇妙。

輸送養分的臍帶是一條生命線,
線的兩端連結了兩個截然不同的生命。
這十個月,我們共享著血液、食物、體溫和情緒。
而當醫生剪斷生命線的那一刻起,
你我將有各自獨立的,且短暫交集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