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496

假日早晨,為著珍惜這份心意的人,做一盤早餐,沖一杯咖啡,其實是很愉悅的。

這個月,蔽公司的餐廳部門擴充了許多軟硬體設備,包括這條木紋桌巾。這條桌巾堪稱是煮婦界數一數二的假掰道具(有嗎?),每次看到臉書某部落格粉絲頁的餐桌分享,就莫名其妙的升火,然後在網拍上游移了好一陣子猶豫不決遲遲沒有下單,然後就歷經大小兒輪流腸病毒且小兒住院的慘烈過程。終於,在一切雨過天青之後,還是下手了。

某日,煮婦一人大逛IKEA的時候,看到了白色小燭台與名叫聖誕白雪的小盆栽,以及便宜到爆炸的35元打奶泡機等廚房小物,腦波一弱就全體下手打包帶走,因為大小兒雙雙大病初癒,為娘的心裡實在沒有別的雜念,就是不斷擴充餐廳部門以紓解連日來的疲倦與壓力這樣。啊,太搞威了,我不是要分享早餐即景嗎,一不小心離題太遙遠了。

近日固定與熟識的朋友買了自家種的無農藥蔬菜,因此生菜吃起來安心,以過濾水清洗後再稍微用餐巾紙壓乾便大方享用,美生菜和蘿蔓,順理成章成了小王四人企業早餐常常出現的風景。至於淋醬呢,有時候我會倒一盒優格當淋醬,或者以梅醋(或檸檬汁)+醬油+香油調成自製的淋醬。

麵包機做成的吐司切片以後,以奶油熱鍋兩面煎至金黃脆皮,配上胡亂煎的起司蛋,整盤就是看起來完全吃不飽,但是充滿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的假掰早餐哪。

至於咖啡,我是沖星巴克VIA咖啡粉,再熱個牛奶隨便亂打奶泡(蔽公司並沒有拉花服務),隨便給他醍醐灌頂就上桌,反正財務長不嫌棄(他敢嗎),執行長就大方端上桌。

P1160500

 

P1160501  

 

某日,倉皇送比比去上學以後,小王四人企業CEO頓時想到自己咳了一個多月,久咳不癒,整個月都是只顧孩子不顧自己的慘烈人生。想來也太心酸,便上市場買了水梨,來個冰糖燉梨潤肺潤喉。結果嗑完依然久咳不癒XD,唉,看了三次醫生還沒痊癒,病入膏肓,慘。

此刻的我,忽然想起部落客森朵媽媽說過的一句話:「好好的吃飯,是身為媽媽的權益與義務」。是呢,再忙,也要認真吃早餐,餐桌上有一天當中最美的晨光(當然也有最亂的戰場),看吧,紅色牛奶琺瑯鍋也是本月下手的新貨呢,嘻嘻。

(這位胎胎,一個月買三咖鍋,壓力到底有多大!)

這天因為只剩一片吐司,便煎了荷包蛋再鋪一片起司,隨意灑幾顆葡萄乾,再以一顆柳丁和一杯咖啡結案。

牛奶鍋是我冬日裡的良伴。我不太喜歡用微波爐熱牛奶,不是溫度不均的問題,而是早晨起來,走進廚房,打開爐火,讓冰冷的空氣慢慢升溫,是一種近乎儀式的過程。

有溫暖光暈圍繞著的早晨,已經是我這幾年冬天裡很重要的儀式。它是一個分號,分開黑夜與白天,沉靜與躁動,讓我得以慢慢的,度過以時間為名的這座橋,開啟一天的日常。

P1160466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