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485761366_fc9b0d217b_o  

在緊張、刺激、昏迷、惶恐的狀態裡循環,上工竟然滿一週了,
短短的一個禮拜裡,
我發現跟我剛調回來的光景已經大不相同。
當時縣市剛合併,新舊系統並用,許多制度都尚未建制完成,
12區突然變成38區,工作上總是有說不出的混亂。

如今新系統已經上軌道了,
科裡的人事雖然流動率依然頻繁,
但很多地方也真的上軌道了。

比如說我們自己的訂便當群組,
今天下午就會有明天的餐廳菜單和飲料菜單出現,
每天菜單都不重複。
讓我每天下班回家休息的時候,
就是看看明天中午要吃哪一家菜色(對不起我是膚淺的人類XD)。

再來回顧工作狀況吧,
因為業務繁忙的關係,同事們的分機基本上都是忙線的,
電話聲此起彼落,響了要接,接了要講好久,掛了馬上又響。
而我上工頭二天卻是連自己分機響了都不敢接,
因為接起來,我也是無言以對啊(抱頭)......................

第三天發覺不能再裝死了,
開始鼓起勇氣接電話。
而面對不同的對象,有不同的應對模式,
議員辦公室不能得罪、民眾對審核的不滿和對法規的誤解,
還有特例的個案需要重新討論。
加上對業務生疏,講起話來總是斷斷續續支支吾吾的,
說真的,接個電話還真的很挫啊。

雖然如此,
幸好在這一切陌生的情境裡還有前手可以帶著我做,
讓我可以慢慢把那些被掏空的記憶拉回來,
反正我已經又變成一個新人,
那麼就容許自己有犯錯的空間吧。

就像新手媽媽,
也是要經過幾個月的磨合調適崩潰爆炸,
從手忙腳亂中累積經驗,
才能理出一條秩序,殺出一條血路啊。

星期五下午,
筆記上的待辦事項被一一劃掉,
最緊急的事情已經先處理到一段落了,
科長臨時交代的事項以及剩下的煩惱,就留給下週一吧。

身分的改變對我而言是個巨大的變動,
而我卻欣喜於這樣的改變。
日子裡有了新的刺激與挑戰,
生活緊張一點,但世界也寬闊一些。

星期五晚上殺去台北,
探望在台北的小兜。

於是我領悟到一件事,
當我24小時帶著孩子的時候,
每天的重點工作項目就是把他們敲昏,
我好喘一口氣做一點事,
然後週末最好有地方可以把孩子外包出去,
否則我根本沒有放假啊。

但現在因為聚少離多,
我變得好珍惜跟孩子相處的時光,
每一刻都非常珍貴呢。
陪玩的時間少了,但品質好像比較好(?)

星期天想到又要跟小兜南北分離就很不捨,
忍著眼淚牽著他散步看花看草莓。
告訴他再過不久媽咪就會回來陪你玩唷,
一起吃完午餐哄睡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他睡著後我輕輕的吻了他的額頭,
親愛的孩子,這一別,要兩個禮拜呀!

上了高鐵還是哭哭啼啼久久無法自己,
一路從台北哭到板橋桃園一直過了新竹才平復一些。

然後突然想到三個禮拜前把小兜送上台北時,
媽媽偷偷問我有沒有一路哭回來,
我當時不爭氣的噗赤笑出來,
哭什麼哭呀,我笑都來不及了,
老娘終於要自由了,
我是一路灑花瓣輕快地飛回來的啊啊啊啊....

唉,人生,怎麼會差這麼多啊(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