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午餐以後,突然感覺那些非常現實而我老是能避就避的種種問題,快速地朝我飛奔而來。昨天開心買的七月份《好讀》不是才救贖了一個小時的我嗎?今日那些問題換了張面孔,像颱風過境時張牙舞爪的姿態,盡可能的地毯式搜索,無孔不入的向我肆虐。

          想了幾個無解的人生難題,喝了幾口昨夜沖的冷泡茶,現實的苦澀與茶葉的甘甜完全不成比例。嗯,茶葉要是再多放一些,也許就對味了。
 

          關於該作的工作是一刻也不能懈怠的了,揹著無敵輕巧的小
NB朝粉紅色巨塔前進。沒等到進入開機畫面,卻先翻開筆記本,把昨晚抄下來的清單,迅速從書架上一一掠奪下來。但其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重要資料,全都是無關緊要的閒書,然後如同獵人般大快朵頤著新鮮的獵物們。

           這種狀態,常常伴隨著午後工作閒置的空窗期,尤其是這一兩年,特別明顯。

於是我像是從颱風肆虐的土石流中僥倖逃逸的災民,無情的土石仍然沖刷著眼前的一景一物,並且帶走身邊的人。土石吞食了我的焦慮與無奈,直到時間吞食了那些絕望。我在一旁罪惡地享受狼狽脫逃的自由。

然後天就黒了。

其實也不是完全忘記了時間,我清楚的記得,接近四點的時候肚子明明已經很餓了,腦中才盤旋著這個尷尬的時間點,該去哪裡找食物吃?該吃些什麼?然後下一刻就直接超過了晚餐時間。我感覺時間似乎是不連續的,兩個時間點之間,有座不存在的橋樑。

          躲在書裡的時間絲毫未曾意識到窗外天色的改變,百葉窗不但拒絕了日光,也完全阻擋了聽覺。前後才幾個小時的光景,大太陽變成紛飛細雨,陽傘得當雨傘用,橘黃色路燈溫暖了雨天的校園,草地上的小狗忙著避雨,水汽迷離的地面翻攪著一杯剛打翻的奶茶。眼前這一切充滿著相安無事的衝突,以致於走路的時候完全無法留神。這種感覺,就像不小心摔了一跤,從天上掉到人間。

          不過這樣也好,每當面臨現實中始終無法妥協的片刻,還有一片獨自在我面前蔓延開來的藤蔓,願意將我包裹,把我從現實的人間裡打撈起來,穿梭在荒誕離奇的文字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