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ㄧ場文壇盛宴  

好像看完一部科幻電影

在時空交錯的歷史長河中前進  後退

從常州到台灣

台北到香港

再從沙田到西子灣 


憑一張地圖  

走在時間的分水嶺上

靜靜聽聽那冷雨

我如望鄉的牧神

想起那遙遠的日不落家

記憶像鐵軌一樣長

又如走進天國的夜市

在喧鬧的世界裡

與永恆拔河 


然後我抬頭  

看見黑夜中那耀眼奪目的天狼星

我讚嘆  我狂喜

溫柔地回頭

沉醉在閃閃的餘光中




    

   

 
今天,
我參加了畢生的文學偶像  
余光中八十大壽研討會
如沐春風
在最後一個場次上
作筆記之餘
我嘗試以余光中這幾本書名作為題材
重新排列組合
為我今日的興奮之情下了一個最佳註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