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胎這段期間,
媽媽和婆婆輪流到家裡來照顧我,
無論是飲食、起居、清潔等等大小事。
她們雖然都已經退休,
但是身邊仍然有許多要事在身,
嗷嗷待哺的孫子,和垂垂老矣的父母公婆,
因此這份雪中送炭的溫情,
在我心裡有著很深的感激。

但是爸爸答應來照顧我這件事情讓我很震驚。

他竟然願意住在自己不熟悉的「別人家」
(是的,在他的世界裡,除了自己的老窩以外,其他都是「別人家」)
用不熟悉的廚房、上不熟悉的市場、睡不熟悉的床。
我知道在他這樣的年紀,
走自己習慣的路,泡自己習慣的茶,用自己習慣的方式生活,
已然成為安全感的主要來源。
然而父親願意挑戰生活的巨大變動,
單單只為了,照顧安胎中的女兒的飲食和起居。

他在家裡只負責煮飯,不負責洗碗, 
在我家卻要我躺著等吃飯,吃完就去躺,
一切由他來準備及收拾。
說真的,看著那些被洗好的碗盤在烘碗機裡的排列位置,
就知道此人絕對是洗碗的外行人。

「鍋子在哪裡?」
「瓦斯爐底下~~~」
「菜刀哩,砧板呢?」
「在抽屜,蒜頭在冰箱,放青菜那一格」
「有薑嗎?醬油呢?」

看著父親切菜洗碗的背影,
我低頭望向自己圓滾滾的肚子,
心中漸漸有了幾分明白,如月光瀉地。

將來有一天,
如果孩子走到世界的盡頭,
我是不是也會像父親一樣,
願意捨去原來的自己,披荊斬棘赴湯蹈火,
去給他煮一碗熱湯?










早上10點,爸爸搭捷運剛到我家(一副要去上班的樣子)
身上背著幾件換洗的衣物和大禹嶺茶葉,手上提著剛上市場買的魚和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