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二點五十四分,清脆的哭聲劃破幽靜的黑夜,
十二月的晚風裡,我乘著動人的哭聲,抵達人生的下一站。

12月13日,還沒任何產兆,
預產期是12月30日,一切都還早。
因此一如往常進行著每天既認真又隨意的散步,
並且在心裡盤算著,不曉得這樣的散步,
到底能不能讓產程順利一些。

面對未知的、從未經歷過的生產,
心裡曾經非常緊張、恐懼,
因為不曉得陣痛會痛多久,不曉得會不會吃全餐,
甚至不曉得自己到底能不能承受那生產之苦。
13日晚上,睡前和堯一起做了一個很深的禱告,
在這個禱告裡,我們把一切主權交給上帝。
無論生產的過程如何,無論孩子的健康與否,
我們相信有上帝的帶領與美意。

如果我的產程很長,那上帝一定會賜給我足夠的體力;
如果我很痛很痛,那上帝必加添我承受疼痛的能力。

這個晚上因為在禱告裡完全交託,心裡沒有害怕及恐懼,
雖然只睡了一小時,但我們都睡得特別深,特別沉。

0:10  睡夢中覺得肚子有點痛,翻個身繼續睡。
0:20  痛感持續,把堯叫醒記錄陣痛頻率。
0:40  每7分鐘痛一次。
0:50  拎著待產包,前往醫院。
1:20  抵達醫院(跪倒在地上鬼吼鬼叫),內診已開6-7公分。
2:00  推進產房(開9公分,來不及打無痛)
2:54  期待那麼久的這一天,親愛的小王子,我們終於見面了!

體重3100克,身高52公分。

就這樣,前後不到三個小時,
完成了那原本以為會很漫長,很痛苦的生產。

原來,當你全然放手的時候,
結果反而遠遠超過你所想像。

我在產台上,
一直謝謝林醫師,
謝謝她在我用錯力氣的時候還一直鼓勵我,
在我沒痛的時候還陪則堯聊天。
也謝謝我身邊的護士,
在我陣痛來臨時抓緊時機用力壓我的肚子。

此時已經是深夜了,
林醫師正細心地幫我處理傷口。
因為用力過度而不斷顫抖的雙腿在冰冷的空氣中搖晃,
流了滿身大汗開始覺得有點寒冷。
但此刻的我,心裡仍然有滿滿的感恩與平安,
謝謝上帝這麼眷顧我。

清晨,我從恢復室離開,
被送進病房準備住院。
迷迷濛濛睡了幾個小時,
陽光替房間開了燈,
迎接我初為人母的第一天。

標準時間時間只過了一天,
我的世界彷彿過了一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