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38956  

在月子中心的生活,晨昏定省,
定時擠奶,餵奶和吃飯,
沒有事就不說話。
日子簡單得像一條柔軟的線,
一不小心就失去時間感。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這次比較知道如何掌握擠奶的頻率和節奏,
不再為了母奶而手足無措,睡眠不足。

因此我常常呈大字型躺在床上。

我會打開迷你收音機,讓音樂流進來,
然後打開窗簾,讓自然光鑽進來。

我望著窗外搖曳的樹,快速流動的車,低頭行走的人,越蓋越高的大樓,
我總是把腦袋放得很空,很空,什麼也不想,像一池沒有漣漪的湖水。
宇宙清寂,萬物休憩,這樣的時刻簡直甜美如夢境,幽遠如未來。

下午去嬰兒室餵奶,走回房間,吃完點心以後又沉沉睡去,
我總是在午後的陽光消失以前醒來,六點準時收聽96.3萬芳主持的音樂節目,
音樂把我從夢境拉回現實,接著,晚上的月子餐就送進來了。

 

 

小記:
和比比分開一個多月了,
我開始對著他的照片發愣,開始覺得,好。想。念。他。
等我坐完月子,等我們再度重逢,一定要給他一個大擁抱。

 

第一胎的生產文:

37+5:Welcome the real world,my little Prince 

小手拉大手

你是冬日斜斜的暖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坐月子 月子中心 生產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