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狐也似的溜走,
算算去年這個時候,我在哪裡?做些什麼呢?
我正收拾著記憶的行李,
離開工作五年的台北,一路向南,
前往一個風光明媚的未來。

回高雄一年多,我的世界多了一個小人。

沒有想到,照顧寶寶的日子,
可以令人疲憊不堪,又令人喜悅不已。
我終日在疲憊與喜悅的兩端遊走,
下標是我唯一的救贖與療癒。

當季的漂亮洋裝始終被我閒置在不能再長的追蹤清單裡,
讓我快速下標的是部落客推薦的不沾鍋、有如神兵利器的副食品攪拌器,
刺激感官的健身玩具、家政婦必備的衣物收納盒等等。
總之,從Baby周邊的種種育兒用品到日常起居的民生用品,一網打盡。
現在白天帶著孩子出門不易,要上市場採買更是困難重重,
傳統市場明明就在隔壁,卻咫尺天涯。
冰箱裡的生鮮蔬果空了怎麼辦呢?答案是網購。
主婦不出門,雞鴨魚肉送上門,
因為網購,我可以吃到台東的新米、花蓮的海魚,和自然放牧的雞。

叮咚!「小姐,有你的包裹。」
今天下標付款,明天到貨。
網購,是載浮載沉的現代生活中的,一根浮木。

最近文壇散文界一片美好風景,
盼了好久,張惠菁、柯裕棻終於出了新書,柯裕棻推薦的黃麗群也出了新書,
掛在博客來逛著逛著,一次把童書跟散文小說通通丟進購物車。

下標其實不僅僅是一種救贖與療癒,
它真真實實的拯救了一個出不了門的家政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