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夏以來,由於白天的太陽太毒辣,
算算已經超過三個月沒上傳統市場了。
這些日子我幾乎都是趁著黃昏,推著比比出門,
在配有生鮮的全聯超市完成補貨採買任務。
青菜水果,豆漿鮮奶,豆腐雞蛋,柴米油鹽,一網打盡。
但因為下週決定備上一鍋番茄牛肉麵迎接表妹來訪,
我還是得在這個大雨天上菜市場採買。
說實話,牛肉麵,還是得用道地的台灣牛,耐煮、油脂少,
熬出來的香氣和口感,是超市的美牛和澳牛遠遠不及的。

颱風過後的青菜是一年當中最高價的時刻,
所以我曉得這時候少買葉菜類,多買根莖類。
我在熟悉的攤位挑著番茄,
這麼久沒來,多少有點心虛。
但菜攤阿桑竟然沒有忘記我喜歡黑柿番茄更甚於牛番茄,
俐落得把身後的庫存全給了我。
蘿蔔、茄子、洋蔥、番茄、苦瓜,
算算總共205元,去掉尾數再多送青蔥一把和嫩薑一條,
大雨過境後的蔥價高得嚇死人,
阿桑不藏私地送給熟客,
這是傳統市場才有的福利。

麵條、青菜、牛肉、雞肉陸續進了我的購物袋,
回到家以後,雨勢漸漸大起來,白茫茫一片。
於是我非常慶幸在這個週末早晨,
拜訪了久違的菜市場。
那流動在肉販與菜攤之間特有的人情味與溫度,
讓我在這個狂風暴雨的周末,
看見窗外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