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8   

雖然自己也是走過這條路,
但每次在嬰兒室看到那些還吊著點滴,捧著肚子,步履蹣跚的媽媽走進來餵奶,
心中總還是有許多不忍,因為那是剛生產完才幾個小時,下床後立刻進行的任務。

產後三天餵奶時的子宮收縮幾乎讓我痛到昏厥,
同時伴隨著生產時用力過度造成的全身肌肉痠痛,脹奶的痛,和傷口的痛。
昏昏沉沉的痛過去以後,迷迷糊糊之間,腦子裡浮現出那一晚的畫面。

最後一次產檢寶寶預估體重已達3460g,而胎頭依然很高,絲毫沒有要退房的意思,
醫生下了最後通牒,開了催生單,若5天內沒動靜就直接到產房催生。
我心急了,根本不管天氣炎熱與否,每天開始瘋狂散步快走和爬樓梯,
三天後,和老公一起看完醫龍最後一集,入睡後被陣陣痛醒,
打開陣痛app,大約五分鐘一次,前往醫院。

即使是經歷第二次了,依然覺得那是瀕臨人體崩潰極限的痛,
只是這一次,慘叫得比較優雅與收斂。

待產室裡不只我一個產婦,此起彼落的哭聲是風雨前的寧靜,
鼻子吸氣嘴巴吐氣的節奏已經無法抵擋強烈陣痛的攻擊,
我低鳴,哀嚎,開始陣陣慘叫。
護士接連內診,4公分,5公分,8公分,最後一次人工破水,上產台。
開5公分的時候,林醫師已衝到待產室,
溫柔地跟我說:「意欣我來了喔!」

醫生的背影給了無助的產婦好大的安定感(淚)。

也許是遺傳了媽媽的生產體質,一種貌似急產的體質,
兩年前生比比的時候,從陣痛到生產花了3小時,
而這一次,僅僅花了1.5小時,整個畫面像一部快轉的驚悚片。

9月20日凌晨4:00,38週,3550g,53公分。

護士把寶寶抱到我胸前,
此刻我真的沒有那種什麼「瞬間感動到落淚」的哭點,
也絲毫說不出「看到寶寶那一刻,痛苦一切都值得」這類的話,
因為我全身發抖,雙手無力,雖然意識清晰,但是雙眼迷濛。

以跑百米的速度跑完馬拉松,
老公以麥當當早餐彌補我瞬間失去的熱量。

早上9:00,我吊著點滴,捧著生產完依然存在的肚子,
緩慢地,一步一步地,走向嬰兒室,
迎接下床後的第一件任務,
忍。痛。餵。奶。


第一胎的生產文:

37+5:Welcome the real world,my little Prince 

小手拉大手

你是冬日斜斜的暖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紀錄 坐月子 卸貨文
    全站熱搜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