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641947540_c30160f71c_o  

雙寶家庭的日子走著走著,就走進了第九個月,
過去這段又短暫又漫長的八個月裡,每一步都是舉步維艱。
一家四口人每天都不太平靜,沒有一天不是累癱在床上。

吵鬧、尖叫、大哭是孩子們每天送我的風景,
當然在這片風景中偶然也會有令人欣喜的一幕,
他們玩在一起的笑聲,四周點綴以書本玩具。
即使那笑聲只有一分鐘那麼短,但那一刻就像Espresso裡的鮮奶,
能調和你嘴裡苦澀的滋味。

然而作為母親的我,
每日也就在沮喪、挫折、憤怒、無力、疲倦、欣喜的循環中度過。

這樣的日子總讓我想到墾丁夏天那片藍色的海,
海的遼闊與安靜,湛藍與寧靜,讓人溫柔也讓人勇敢。
於是,在五月某一個把孩子們都哄睡的午後,默默計畫半島旅行。

因為帶嬰兒出門旅行,
有充足的嬰兒設備才不會讓我綁手綁腳。
而且,旅行中的睡眠對我非常重要,
若跟小孩睡一張床我就等著整晚被迴旋踢,
因此嬰兒床是最低門檻,再來要有嬰兒澡盆和消毒鍋。
過濾掉大部分的民宿以後,只剩幾間口袋名單,
福華、凱薩、夏都、福容、悠活。

然後火速上網找旅行社、Agoda、GOMAJI、官網優惠活動,
各方詢價,因為暑假將至,價格每週都在變動,空房也所剩無幾。

最後是網拍上的旅行社勝出,以4999元訂到悠活,兩大床。
兩天後出發。

跟兩年前一樣,在全職媽媽身份幾個月後的某一天,
身心俱疲的狀態下,讓墾丁夏天的海洋,徹底澆灌我。

四口之家,第一次上路旅行,
車子載滿了我們的行李和家當,
奔向恆春半島,陽光四溢的南國。

悠活的設備和活動相當齊全,
遊戲圖書室、兒童戲水池、游泳池、水療館、餐廳、海邊、、、
還有很多根本來不及參加的親子活動,
非常非常適合親子旅行。

check-in之後我們休息一下就衝到兒童戲水池玩水,
抱孩子們下水真的讓我好開心哪。
午後四點蜂蜜色的陽光灑落在我們白皙的身上,
前後不過十幾分鐘,但有那麼一刻,
覺得自己擁有了全世界。

晚上我們在悠活裡的紅魔鬼餐廳用餐,
此刻的自己,被豐富的食物和快樂包圍。

IMAG1692
(悠活專屬的海邊,這裡是岩岸而非沙岸,和南灣小灣那裏的海灘不同。人們忙著捕捉日落的瞬間)

 

後記:
隔天早上比比才喝完奶突然全身發軟嘔吐發燒,
因此我們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就打道回府,直奔高醫急診室。
假日急診室人多,我們在醫院折騰了三小時才回到家,
比比又灌腸又打針的,結果是病毒性腸胃炎,
醫生說可能是公共場合人多被感染。
毫無預警的病毒,也是旅途中的風險吧。
這病毒來得又急又猛,讓我們的旅途瞬間豬羊變色,
但是不管怎樣,我們四人,都在一起。


兩年前的半島旅行:瑣碎生活裡的小願望

 

 

arrow
arrow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